国家顶层设计!一年860亿财政专项资金支持 几千万人受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7-09-21 19:11:40

内容提要: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深刻了解辉煌中国这五年

请继续锁定每晚20:00 CCTV-1

六集纪录片《辉煌中国》

今晚(9月21日)将继续播出第三集

迅速了解第三集《协调发展》

历史上,不乏因发展失衡而使国家落入“陷阱”停滞不前的例子。

中国在经历了几十年快速发展之后,西方经济学中那道所谓绕不过去的“中等收入陷阱”横亘眼前。

如何缩小发展中的贫富差距、城乡差距、区域差距,让千百年来共同富裕的梦想照进现实,让中国的发展更加平衡协调、持续健康,中国制度展示了特有的优势,中国智慧创造了自己的方案。

扶贫攻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都被调动起来。

财政扶贫,国家设立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仅2017年就超过860亿。

交通扶贫,中国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396万公里,99.9%的乡镇都已通车。

水利扶贫,贫困地区1亿多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70%。

旅游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上千万贫困户走上了创富路。

积土成山,积水成渊。这场艰苦的攻坚战,还有全国17.68万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34300多家民营企业参与,他们结对帮扶的对象,覆盖了全国所有贫困村。

“中国最贫困人口的脱贫规模举世瞩目,速度之快绝无仅有。”这是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署长海伦·克拉克的盛赞。这五年,中国每年减贫1391万人。

消除贫困、共同富裕,中国正在践行着国家制度的本质要求,这宏大誓愿,是人类历史上温暖的一页。

走遍东西南北,本集记录下天梯上孩子们的笑容、记录下扶贫干部的汗与泪、记录下姑苏小镇城乡统筹的奇迹,记录下“闽宁模式”东西部牵手的成功跨越,记录下一个个特色小镇、中心城市、城市群的兴起。从长江经济带,到京津冀一体化,再到萦绕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规划版图、谋划未来。

统筹协调,补齐短板,携手共进,行稳致远。

中国正在克服一个个困难,创造一个个奇迹。这是中国制度带来的自信,这是中国特色书写的传奇!

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

今晚(9月21日)将继续播出第三集

每天20:00点请持续锁定CCTV-1!

9月19日-9月24日,

每日一集,CCTV-1 20:00首播,

次日 CCTV-2 12:30 21:15

CCTV-4 18:10

CCTV-13 13:00 重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