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区全面行动 精准把脉科学施策查堵“盲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曲晴 编辑:曲璐琳 2017-09-22 07:59:05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全市各区迅速组织落实,以更严的标准和更硬的措施,真抓实干、全面行动,坚决打好秋冬季攻坚战。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市政府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全市各区迅速组织落实,以更严的标准和更硬的措施,真抓实干、全面行动,坚决打好秋冬季攻坚战。

  现场宣讲精准把脉

  市环保局逐一走访全市各区,面向各区(乡、镇、街)及相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针对各区污染物特点及监测数据情况,结合本市秋冬季攻坚方案具体要求及国家和市督察考核要求进行现场宣讲,重点围绕秋冬季攻坚行动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进行解读,并全面分析各区空气质量形势和突出问题,让各区在秋冬季攻坚行动中找准方向、瞄准痛点、精准发力。

  主要领导带队检查

  秋冬季攻坚行动部署后,河东区领导带队到区部分施工现场检查控尘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认真贯彻“攻坚行动方案”,从细节上严格各项措施。蓟州区领导带队察看了区环境监测站运行情况,研究和部署了全区秋冬季攻坚行动工作。河西区领导带队对区部分点位散煤治理情况、部分施工工地“六个100%防尘措施”落实情况、主要道路渣土运输和扫保情况进行了检查。北辰区领导带队深入区问题较多镇街,指导散乱污企业清零工作。

  “日调度”科学施策

  各区建立“日调度”工作机制,每日召开各相关职能部门日调度会,结合本区当日气象条件和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对当日工作重点进行科学调度,结合前一日检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对当日工作重点进行明确部署。通过加强统筹协调和综合督导,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确保秋冬季攻坚行动科学施策、有序推进。

  夜间执法查堵“盲点”

  针对环境违法行为夜间高发特点,在日常检查执法的基础上,各区进一步加大了夜间检查执法的力度,围堵薄弱环节,形成全天候严查严打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津南区发起晚11点至凌晨2点环保执法“零点行动”,全区各部门、各街镇齐上阵,严查车辆尾气超标、不规范运输、渣土洒漏、露天烧烤、散乱污企业等违法违规行为。和平区加强凌晨4点至6点车辆尾气超标排放联合执法,震慑了超标车辆夜间上路运行的违法行为。东丽区加强了晚10点到凌晨1点夜间施工巡查,对各建筑工地及渣土存放地落实6个100%情况进行夜查。(“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