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河北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 作者:曹雪 编辑:李冰 2017-09-22 08:17:55

内容提要:杂草丛生的花园,堆满杂物的楼道,坑洼不平的路面,这样的景象在河北区的很多老旧小区居民心中正在逐渐成为昨日的记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河北区实施美丽社区建设三年行动,对居民小区进行全覆盖式的提升改造,让群众拥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

  天津北方网讯:杂草丛生的花园,堆满杂物的楼道,坑洼不平的路面,这样的景象在河北区的很多老旧小区居民心中正在逐渐成为昨日的记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河北区实施美丽社区建设三年行动,对居民小区进行全覆盖式的提升改造,让群众拥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

  走进河北区月牙河街丹江里小区,记者看到,新铺设的柏油路贯穿其中,两侧预留出的车位内车辆有序停放;小区中心花园里各种花草、绿植错落有致;老人、孩子在分布于各角落的休闲岗亭、座椅和运动器材区休息玩耍。丹江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周冬杰自豪地介绍着小区里的点滴变化。

  周冬杰:“路灯都是重新换的新型路灯,现在小区里有40个点位,实现全覆盖监控;外围你看我们这护栏都是统一的,里面的白色挡板都是统一的,赏心悦目;所有线都入地,进来一看空中特别干净,整齐;自行车不让乱摆乱放怎么办,建了六七个自行车棚,汽车车位也是重新规划,合理划分,物业管理。”

  丹江里小区已经成为了河北区老旧社区改造的标杆。65岁的李美琴在这里住了20多年,说起现在居住环境的变化,她赞不绝口。

  李美琴:“原来私搭乱改,老鼠蚊子,到了夏天根本开不开门,现在逐渐改造,环境好了,大伙都能坐在院里聊聊天,最主要的是环境好了房价提升了,比以前强不少了。”

  月牙河街老旧小区比较多,辖区内的40个小区房龄基本都在20年左右,还有的达到30年以上。月牙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相明说,他们在拆违的同时推进美丽社区的建设。

  刘相明:“灵江里和文江里是我们下一步列入美丽社区的点,在拆违完成后会进一步对绿化进行提升改造。大江里社区我们拆违队伍已经进入了,整体拆违完成以后,将比照着丹江里的标准,在硬件和软件方面进行一个全面的提升。这些示范社区建成后逐渐推进其他小区的美丽社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整体提升居民对生活的满意度。”

  在加快美丽社区建设的同时,河北区还将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进一步改善广大群众居住条件,补齐民生短板。区长李新表示:“我们去年开始在35中、24段,开展了棚户区的拆迁改造,效果不错,今年我们还将开我们的新大陆片,我们通过棚户区的改造让河北区的群众离开脏乱差、低漏的棚户区,过上更好的居住环境。”(“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