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校饭厅求学的老人:想建自动化科技农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晖 编辑:张瑜 2017-09-22 09:05:52

内容提要:这两天,在河北工业大学的饭厅里总会出现一位老先生的身影。他在饭厅不是吃饭,而是时不时地拿着高数题请教来往的学生。他就是到高校饭厅求学的老人李彬。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天,在河北工业大学的饭厅里总会出现一位老先生的身影。他在饭厅不是吃饭,而是时不时地拿着高数题请教来往的学生。他就是到高校饭厅求学的老人李彬。

  李彬今年72岁,家住本市武清区,他每天四点起床,要走十几公里才能坐上车,再到各个高校的食堂“求学”。“学习也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秉承这种信念,李彬一直没有间断学习。苦于没有老师,起初他想去做旁听生,但是怕自己这样的年龄去旁听会分散学生的注意力,也怕自己跟不上,于是就选择了在餐厅研究,向来往学生讨教学习。老人每天出来求学,家人一开始不支持,但是看到李彬学习的劲头太大也就不拦着了。天津各大学校他都去过,因为河北工业大学比较近,他去得比较多。

  “我就想建成一个自动化科技农园,如果可以的话我还要发明那种可以照顾老人的机器人。”这是老人的梦想,是老人能够坚持下来的信念。对于未来,李彬老人有三个心愿:“第一个就是想活到一百岁,我今年七十二岁了,离我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我需要时间。第二个呢,我希望有个可以储存很多内容的收音机,然后我把这些定义啥的输入进去,每天只要我不睡觉,我就让它在我耳边播音,到了一种就像小孩子认妈妈的熟悉度才可以。第三呢,我就想最好有个老师,我不会的就可以问他。”

  老人说,他很希望能得到机械自动化专业的同学的帮助。大学生们如果你在学校的食堂遇到一位老人向你请教,如果你有时间,请慢下脚步,帮帮这个热爱学习的老人家。(“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