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欲废奥巴马医保推新法案 将有何种影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9-22 15:56:23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正在匆忙推动本月底对废除平价医保法的新法案投票。由于参议员格拉厄姆(Lindsey Graham)和凯西迪(Bill Cassidy)提出新法案速度太快,国会预算办公室称,在投票之前没有时间对它的影响进行全面评估。

  

当地时间9月19日,参议员格拉厄姆(左一)在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右一)等人陪同下对记者谈新法案。

  新法案同过去共和党提出的法案有什么不同?

  据报道,格拉厄姆-凯西迪新法案有此前众议院所通过的法案和参议院辩论的法案的部分特点,包括废除要求美国人必须有健康保险的规定并对联邦资助计划生育实施新限制。

  但是,《洛杉矶时报》称,新法案实际上远超出废除2010年平价医保法,即奥巴马医改的范围。

  这一法案还要重构美国联邦政府如何为8000万美国人提供医疗救助的方式,并创建分配数百亿联邦资助的新体系。

  新法案将如何做到这一点?

  该法案将首先废除政府为中低收入美国人提供医保的两大工具。该法案将消除为收入超过医疗补助标准的800万消费者提供的补贴,同时将改变半个世纪以来的医疗补助资助方式,后者目前为7000多万美国人提供医保。

  取代现在的保险补贴和医疗补助资助方式之后,新法案将为各州提供一定数量的联邦资金,让它们自行选择为本州居民提供医疗资助的方式。但这一联邦资金将设置上限。

  报道认为,这实际上会终止联邦政府为全部低收入美国人提供医保的承诺。

  新措施的好处是什么?

  该法案的支持者称,它将给予各州灵活性,让它们决定如何对本州居民提供医疗资助,也让它们自由设计当地能控制的更好制度。

  格拉厄姆和凯西迪声称,同此前的法案不同,他们建议将保留2010年平价医保法的税收,允许联邦政府继续提供数百亿美元的资助。

  同时,为将来的资助封顶也能限制联邦政府的医保开支。

  新法案对保护消费者条款会产生什么影响?

  2010年平价医保法提出了全国医保的新标准,包括保险公司不得拒绝患者或对他们提高收费,医保计划也不得对保险施加任何年度或者终生上限并且必须提供基本福利,对老人收费也不能超过对年轻人收费的三倍。

  新法案则将保留不得拒绝患者的规定,但它同时给予各州权力,让它们绕过许多保护措施,允许保险公司再次对有病史的患者多收保费。

  是否会有人失去保险?

  《洛杉矶时报》认为,这几乎是肯定的。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曾预计,此前扩大各州自主权的共和党法案,会让重病患者难以得到保险,同时还会增加无医保人口。

  另外,对联邦拨款设置上限的独立分析发现,新规定还会导致覆盖面受侵蚀,尤其将对加州、纽约、伊利诺伊州以及其它扩大医保覆盖面最快的几个州影响最大。新法案的复杂资助公式将把这些州的资金转移到抗拒扩大医保的保守州。

  人们的保险费受什么影响?

  外媒称,在没有国会预算办公室详细分析的情况下,这是个很难明白的问题。

  该办公室曾预计,减少监管将使部分消费者保费降低,但这是因为此类措施将减少综合福利并提高免赔额。重病和年长消费者的保费将上涨,中低收入消费者会因为失去联邦补贴而面临保费增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