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高校高端智库联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9-22 16:09:43

  天津北方网讯: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弘宝)9月20日,“高校高端智库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圆桌会议在教育部举行,我校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研究中心成为此次入选的“高校高端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之一。教育部指导组建“高校高端智库联盟”的核心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不断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步伐,大力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在咨政、启民、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高校高端智库联盟”秘书长李卫红,来自17所教育部属高校的31家“高端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及其所在高校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根据各成员单位共同制定的联盟公约,“高校高端智库联盟”将遵照如下原则和指导方针开展工作:要坚持党管智库,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中国道路,提升国际影响;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人才培养;坚持示范引领,打造智库标杆;立足共建共享,推动内聚外联;立足开放运行,体现高端特质;立足务实高效,强化使命担当。

  我校APEC研究中心系于1995年成立,1999年首批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期以来,APEC研究中心始终不渝地将开展咨政研究,为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服务视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并全心致力于将中心建设成为集学术研究、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多重功能于一身的创新型智库机构。此次入选教育部“高校高端智库联盟”,势将为APEC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上水平、争一流提供新的契机和动力,并有助于进一步彰显我校在开展智库建设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