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占据非机动车道 方便骑车人为难乘车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9-22 16:11:15

  天津北方网讯:

  

  

  

  

  

  

  

  问津记者姜樾

  

  

  

  

  

  

  今天是“世界无车日”,共享单车的出现也让许多人改变了出行方式,但乱停乱放的问题依然令人头痛。昨天下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河西区新围堤道光华桥公交站旁有大量共享单车被放在非机动车道上。记者昨日采访看到,六七十辆共享单车停放在靠近隔离护栏的非机动车上,不仅挤占了半幅自行车道,而且给公交车下车乘客带来困扰。

  昨天16时左右,记者根据反映在新围堤道南侧路边的光华桥公交站旁看到,再由西向东行驶的非机动车上,紧贴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中间的隔离护栏,停放着大量的共享单车。记者观察,这些共享单车占据了长约30米、宽1.5米左右的非机动车道,其中以摩拜、ofo和酷骑单车为主。由于部分单车已经停放在公交站前的车道上,每当公交车进站时,不但不能靠近站牌,就连下车的乘客也要从共享单车之间的空当中穿行。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人行便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带上也停放着数十辆共享单车,还有人在隔离带上放置一块写着“不要放车”的提示牌。记者向沿街商铺的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这是因为大量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挡住了通往路边的通道,商户才无奈设置提示。多位在此等车的乘客告诉记者,这是最近才出现的问题,一些人为了自己方便,骑车来到公交站,随手就将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而“跟风”者越来越多,共享单车的投放公司也不清理,导致占路停放的单车更多。令人担心的是,一些老年人从公交车下车后,很容易被碍事的共享单车绊倒,而且交通早晚高峰时,自行车也会在此发生拥阻。因此,大家希望各家共享单车公司尽快清理此处单车,确保交通畅通。

  问津编辑郭晓龙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