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现金遗落天津站 民警耐心等到失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9-22 16:11:17

  天津北方网讯:

  问津记者吕献峰通讯员任鹏宇

  “警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群众的守护神!”旅客吕先生边对民警连声称赞,边双手紧握民警的手。民警把吕先生丢失的十万元现金交给了他。

  9月19日10时50分,吕先生携带两件行李赶到天津站乘车。离开车还有40分钟,吕先生不急不慢地通过南进站安检查危口,此时,他不知自己的黑色挎包已遗落在此处。他拿着一行李箱只身前往候车室等车。同一时间,青年民警岳宝锋在南进站口值勤。安检员把一名热心旅客拾的黑色男士挎包交给岳宝锋。“这是谁的?”民警先向周围的旅客询问,但大家都不知道。没办法,民警只能把挎包先存放在岗亭里。为能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人民币4万元、5000元欧元,总价值10万余元,但包内并无失主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见到这么多钱,民警想失主这时肯定心急如焚。于是,民警边告知车站进行广播,边询问公安值班室是否接到旅客报警丢失大量现金的警情,但反馈信息都是没有。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当民警准备把黑色男士挎包送往值班室时,一名中年男旅客气喘吁吁地找到民警说:“是的!这个挎包是我的,包内有三沓未拆封的百元面值人民币、一沓用皮筋捆绑的百元面值人民币及5000元欧元,总价值10余元现金。”

  听到这里,民警安慰他不要着急。经民警与吕先生核实,包内现金分文未少,遂把钱、包完壁归赵,交给了吕先生。临别时,民警一再叮嘱吕先生坐车及下车时,一定不能粗心大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

  问津编辑郭晓龙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