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综合督查组向我市反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查意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 编辑:张麒麟 2017-09-22 20:58:00

内容提要:22日上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查意见反馈会在迎宾馆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综合督查组组长、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反馈督查工作意见,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综合督查组向我市反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查意见

  狠抓问题隐患整改 全面提升城市安全水平

  宫蒲光李鸿忠讲话 王东峰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22日上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查意见反馈会在迎宾馆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综合督查组组长、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反馈督查工作意见,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

  在津督查期间,综合督查组通过查资料、听汇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先后对市政府及部分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河东区等12个区政府及有关部门、12个街镇政府和59家企业单位进行综合督查。宫蒲光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督查发现天津市在工作部署落实、监管执法规范性、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大检查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地方法规标准体系,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监督作用,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务院第五综合督查组对天津工作给予的督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督查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地指出了我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进一步改进工作、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出了要求,切中要害、精准深刻,完全符合天津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务求实效,确保全市安全稳定。天津是首都名副其实的护城河、“家门口”,要从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担当担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效的举措,全面提升城市安全水平,为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提供安全保障。

  李鸿忠强调,要狠抓问题隐患整改,认真梳理分类,逐项分解任务,建立整改清单和工作台账,立即全面整改;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举一反三,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区域场所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检查,不留死角盲区;加大问责力度,坚决做到“铁面、铁规、铁腕、铁心”,严肃追责,决不含糊、决不护短、决不手软。要以综合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为机遇,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依法治理,强化源头防范,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把“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落实到制度规章之中,以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综合督查组成员;市领导李毅、何树山和于秋军,市有关部门和部分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