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大适航审定中心副研究员王鹏出版英文专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万杰 编辑:吴宏 2017-09-23 07:46:06

内容提要:近日,中国民航大学适航审定中心副研究员王鹏在国际著名出版社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的个人英文专著《Civil Aircraft Electrical Power System Safety Assessment: Issues and Practices》公开发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国民航大学适航审定中心副研究员王鹏在国际著名出版社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的个人英文专著《Civil Aircraft Electrical Power System Safety Assessment: Issues and Practices》公开发行。

  该专著的撰写是应爱思唯尔出版社航空航天、航海和汽车工程部邀稿,历时1年半完成,将王鹏十余年来在民机系统安全性设计与评估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参加ARJ21-700和C919等飞机设计与审定一线的经验进行了凝练。

  该专著共包含十章内容,从适航规章和安全性要求解析开始,以飞机电源系统安全性设计为工程案例,系统讲述了民机系统安全性设计与评估理论、技术与方法,并结合型号经验探讨了民机安全性设计的组织管理方法。书中还专门研究了近年来随新技术应用产生的单粒子效应(SEE,Single Events Effects)和基于形式化模型的安全性评估方法(FMBSA,Formal Model Based Safety Analysis)等新问题及应用方法。

  适航审定中心一直注重科研成果和论文著作的转化,为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提供支持,鼓励教师积极撰写学术专著,提高行业声誉。近5年来,已编写完成《运输类飞机适航要求解读》(共6卷)和《复合材料飞机结构合格审定》1部,编写《大飞机出版工程》系列丛书1部。(通讯员谢万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