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政府大举招兵买马 员工开支增加15亿澳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7-09-23 06:58:30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政府2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维州政府机构一年内增加了数千个全职工作岗位,带来15亿元(澳元,下同)额外支出。

  维州政府大举招兵买马

  维州政府的年度报告显示,2016至2017财年,维州主要政府机构大举招兵买马,新增全职等效工作岗位数千个,同比增幅高达7.7%,促使维州政府员工支出从此前的200亿元上升至215亿元。

  具体而言,报告显示,上财年,维州州长和内阁办公室共增加全职等效工作岗位230个,促使该机构员工支出增长了逾2800万元。

  同时,维州教育和培训厅增加全职等效工作岗位1892个,员工支出增长了2.898亿元;维州环境、土地、水利与规划厅增加全职等效工作岗位254个,员工支出增长了3380万元;维州经济发展、就业、交通与资源厅增加全职等效工作岗位191个,员工支出增长了2251万元。

  另外,维州工作安全局(WorkSafe)上财年增加全职等效工作岗位17个,员工支出增长2104万元;同时,维州独立反腐委员会(IBAC)增加全职等效工作岗位43个,员工支出增长316万元。

  任职于公共事务研究所的莱恩(Aaron Lane)对此指出,公共服务机构的扩张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

  “维州人应该不会认为继续扩充本就存在冗员问题的官僚机构对他们有好处,而且这种做法恰恰迎合了人们对公共服务机构低效、臃肿以及受政策和程序约束的刻板印象。”他说:“更重要的是,维系这一机制的成本得由维州纳税人来买单。”

  盖伊:不能为招人而招人

  维州财政厅长帕拉斯(Tim Pallas)对政府机构员工支出增长进行辩护,称公共服务机构员工支出规模较预期额度少了约5.6亿元。“本届政府从不吝啬向有益于维州人的项目进行投资,这意味未来维州会有更多护士、教师、消防员以及警察。”

  帕拉斯还补充称,维州之所以能够在经济增长方面保持全国领先的地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维州政府制定的发展方针总是行之有效,且一直在被其他州所模仿。“这些发展方针正是由我们那些能力卓越、积极上进以及资质非同一般的公务员队伍集思广益得来的。”

  不过,反对党党魁盖伊(Matthew Guy)并不认同帕拉斯的说法,称“安德鲁花费了巨额纳税人资金来增加人手,但犯罪率仍在上升,交通依旧拥堵,电价失控,而且维州还成为澳洲失业率最高的州。”他还补充说:“当你在使用纳税人钱的时候,有必要确保它能够为维州人带来切实的利益,而不能单纯为了招人而招人。”

  在公布员工支出大幅增长的同时,维州政府还宣布,上财年州政府实现预算盈余27亿元,同时政府债务占州GDP比例已下滑至4%。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