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德比还是一决生死(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编辑:李彤 2017-09-23 06:59:58

  

  今晚的津门德比,牵动着众多球迷的神经,因为泰达急需一场胜利来摆脱困境,而权健又渴望拿到三分去冲击亚冠,比赛结果对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但两队目前的处境,使得两队将士的心态各不相同。应该说,急于『保命』的泰达已经有了搏命的味道,而权健则循规蹈矩,情绪轻松,卡帅与帕托甚至仅把这场德比战看作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而已。处境不同,造成心态不同

  众所周知,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泰达,急需一场胜利来缓解严峻的形势,毕竟本轮另外两支保级对手延边和辽足直接碰面,这也意味着泰达如果不能从权健身上拿分,本轮之后就极有可能积分垫底。“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关键和重要,我觉得这场是扭转之前不利因素的唯一机会。”赛前发布会上,施蒂利克一脸严肃的表情,会场上谁都能感受到德国老帅身上的压力。后防大将曹阳接受采访时也承认,“权健是争亚冠,而我们是要保命,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我们非常关键。”

  从泰达将帅的态度上不难看出,今晚这场德比战泰达已经被“逼上悬崖”,只有全取三分一条路可以选择。“该谈的也谈了,该做的思想工作也做了,至于效果如何,只有到比赛中才能看到结果。”谈到与权健的这场德比战时,泰达俱乐部官员也是表情凝重,毕竟保级的压力让球队上下都绷紧了神经。

  与泰达剑拔弩张的备战气氛相比,权健将士的心态则轻松了许多。“德比对球队没有特别的含义,更多的是对球迷,对球队只是一场3分的普通比赛,不会有什么特别。”卡帅在发布会上甚至淡化了德比的概念,似乎这场比赛对卡帅和权健球员而言没有任何的压力。“球场上两支球队不会有太多的感触,对一个城市的球迷来说非常重要。”帕托则轻描淡写地表示,这场比赛还是3分的比赛,只是希望两队能给天津球迷带来精彩的对决。

  在随后的训练中,卡帅脸上始终保持自信的笑容,球队踩场训练也是气氛轻松,“水滴”场地里时不时传来权健队员们欢快的笑声。当然,卡帅还是对逆境中的泰达有所提防,往往“置于死地而后生”可以爆发巨大的能量,所以卡帅也提醒权健的队员们,一定要充满斗志,就像之前的比赛那样。

  抢分心切,施帅欲“搏命”

  “需要拿分,更需要三分!”这是泰达将士赛前心情的写照。或许是为了拿到比赛的胜利,泰达本场比赛人员有望大范围进行调整,同时泰达战术打法也会有所改变。“我们也知道,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整个联赛,我们若想赢得这场比赛,就需要加强进攻,更需要在防守时抢到球权。”施蒂利克赛前并没有放“烟幕弹”,因为从踩场的情况看,泰达确实要和权健“搏命”。

  其实,周二公开训练时,泰达高层还流露过“以守为主”的应敌之策,并透露不排除会启用防守能力强的外援。但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昨晚泰达赛前踩场时,根本就没有带上古代尔耶和黄锡镐这两名防守外援,也就是说,昨晚参加踩场训练的米克尔、阿切姆蓬和迪亚涅三位外援,将占用泰达出战今晚德比战的外援名额。“要打双外援前锋,对方也是‘三叉戟’,我们也是‘三叉戟’,而且三名外援的位置都是一样的。”球队一位领导表示,与其死守不如全力一搏。不过,施蒂利克如此布阵多少要冒一定的风险,因为泰达之前客场对阵延边时曾使用过阿切姆蓬和迪亚涅的锋线组合,但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一度被教练组弃用。如今到了津门德比这场关键比赛,施蒂利克重新启用迪亚涅搭档阿切姆蓬,如此布阵虽然表明了抢分的决心,但也可能会“伤到自己”,毕竟权健进攻火力极强,泰达全场能有多少进攻机会,现在看还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与泰达疯狂变阵相比,权健则循规蹈矩,除去停赛的权敬源外,人员安排以及战术打法与之前比赛都没有太大的变化。“明天肯定用另一个后卫替换权敬源,前面三个外援同时登场,我们现在哪个位置缺一个人都会对球队有点损失。我对中方球员充满信心,我确定帕托不会去踢中后卫。”卡帅用略带调侃的口气表示,权健对泰达球员的了解已经足够深入,“主教练的职责就是发现对方的优点和缺点,并告诉自己的球员在场上怎么去做,剩下的工作就由球员来完成了。”

  终止纪录还是创造纪录?

  一个是11轮不败,一个则是12轮不胜,仅从数字上,其实就可以清晰地判断出泰达、权健两队之间的状态和处境究竟有多大的差距。如今,这对儿命运迥异的“同城兄弟”狭路相逢,无论是谁,都不想输掉这场球。毕竟,这关乎生死,也牵扯到前途命运。

  对泰达而言,这场“津门德比”意义非同一般,这是球队参加的第599场顶级联赛,仅次于鲁能、国安和申花三队。论“底蕴”,泰达无疑是天津足坛的老大哥,权健到目前为止只不过才踢了24场顶级联赛。然而,这场比赛泰达若是继续无法取胜的话,那么将追平2015赛季阿里·汉率队时创下的13轮不胜的耻辱纪录,当然,那一年泰达最终侥幸保级成功,可是历史会重演吗?

  前11场不胜的比赛,肯定与施蒂利克无关,但如何带领泰达走出困境却是德国人必须担负起来的责任。长达3个月的不胜,对泰达球员的心理已经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想赢怕输的包袱压得全队呼吸困难。施蒂利克说:“我也跟队员们灌输了这样的理念,权健队实力很强,他们的引援投入很大,也有国际知名的球员,我们不应该有压力,而是应该去拼对手。上一场比赛丢掉的5个球,其实全都是源自我们自己的失误,我们和一个对手拼相对会容易一些,但如果还需要战胜自己的话,那么两个对手就困难许多了。”

  在泰达逼近“最差”纪录的同时,权健则在不断刷新自己的“最好”纪录。如果赢下这场德比,权健的不败场次将增加到12场,即便在中甲大杀四方时,权健最长的不败纪录也就只有6场,那是卡帅接手后创造的一波6连胜。谈到长时间不败给队员们带来的影响时,卡帅坦言:“11场不败,对球员一点帮助都没有,越不败就意味着越接近失败了。胜利的场次越多,会有更多人帮你计算什么时候该输了,我不会计算数字,只要求我的队员一场一场地来面对。希望11场不败,不要给球队带来任何不好的影响。”

  本报记者李航方奕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