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文创产业合作推介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编辑:李彤 2017-09-23 07:00:00

  

  本报讯(记者张帆)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河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推介会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腾讯众创空间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文创企业代表齐聚滨海,共商合作事宜,共同推进京津冀三地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发展。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推介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数百个文创重点项目及优秀园区、6个主宾城区进行了全方位的推介和展示,上百家文创企业实现互访和交流,对三地文创产业的项目合作和资源对接,以及推进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会上,天津自贸试验区文化金融合作联盟展示项目、滨海文投展示项目、鱼坞众创空间展示项目及创世映像展示项目作为天津的文创项目代表进行了重点推介。

  近年来,天津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推出多项新举措,着力布局顶层设计,打造“一轴四带十八区”文化产业空间布局,通过布局结构调整,使各个区突出重点,形成特色,错位发展,相互补充;提高文化产品的有效供给,每年设计实施一系列具有引领性、操作性的重点项目;促进文化消费,在推出“文惠卡”的基础上再创新,成立“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适用范围由原来的11家国有文艺院团扩大到53家文化企业,涵盖京津冀三地院团;深化文化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文化+”,积极推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吸引大量本市及外地游客。据中国人民大学和文化部发布的数据,天津的文化消费综合指数,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前十。目前,全市文化单位达22640家,其中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047家,国有文化企业集团10个,建成了35个文化产业园区,其中国家级园区9个。

  北京市文资办副主任董殿毅表示,2017年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一年,三地要深入挖掘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资源,精准对接三地文创产业项目,办好“第五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推介会”,充分发挥“1+1+1>3”的合力作用,注重协力协同,努力实现京津冀三地共荣共赢的发展目标。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形成了一批特色文化产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化创意企业。我们要结合滨海新区的产业发展特点,在文化金融、文化科技等方面加强合作,培育文化品牌,实现金融创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