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不亮对讲门损坏 富满里小区问题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9-23 07:01:23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

  网上帮办吴晓琳即时播报 “小区的路灯经常损坏,各楼门的一些对讲门无法关上也

  没人管

  ,女生夜间行走安全隐患太多。”近日,家住河西区的市民郭先生向网上帮办求助,诉说其所在富满里小区的“老大难”问题。

  富源里社区居委会: 对讲门路灯问题已报修

  富满里小区建成于1998年,属于老旧小区,其所属的富源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说明了对讲门和路灯维修的进展情况。“小区在2014年进行旧楼改造,单元的对讲门售后服务时间是2年,今年已过保质年限。我们已经上报过居委会所属天塔街街道办事处,街道也汇总问题上报至河西民政局。”工作人员称,2014年进行旧楼改造的小区对讲门维修问题目前还未开始,目前正在解决2011年、2012年旧楼改造的小区售后维修等问题。

  针对小区路灯不亮甚至损坏的问题,居委会工作人员称已经报修过很多次了。“我们联系过城南供电,了解到路灯是私人公司所建,不归城南供电公共管理。”

  天塔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专项资金支持分批分次进行

  记者随后联系了天塔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详细了解对讲门的维修时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讲门确实损坏率较高,河西区民政局和区财政局在2017年7月1日以后联合启动了维修社区内公共设施专项资金,对讲门在维修之列。民政局

  将

  分批次统一安排维修,费用由专项资金支持。目前正在解决2012年旧楼改造的小区售后维修等问题。”

  记者辗转找到承建单位街道将协调此事

  针对小区路灯权属问题,

  记者拨打95598电力热线人工服务

  进行咨询

  ,工作人员查证后回复,该小区非路灯管理处管辖范围。

  随后

  记者辗转联系到当年承建富满里小区路灯建设的亚力照明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富满里小区路灯已过保修期。“公司签订的合同中保修期最长为15年,富满里小区的路灯已经超过了保修年限。”

  记者询问该如何解决路灯维修问题,工作人员

  表示,

  可以续约保修期。“部分街区会经由房管局和建委拨款进行改造,由天津路灯管理处重新安设路灯,我们承担改造完成前的维修工作。但如果选择续期的话,可以

  由街道牵头

  重新订立合同进行维修。”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

  天塔街道办事处

  行政办,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此事记录,上报给上级部门,帮助辖区居民协调此事。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