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09-23 08:33:10

内容提要:日前,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全面从严治党大型纪实纪录片《巡视利剑》在中央电视台热播,引发南开区广大党员干部关注热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全面从严治党大型纪实纪录片《巡视利剑》在中央电视台热播,引发南开区广大党员干部关注热议。

  南开区纪委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观看学习。区纪委机关干部在交流讨论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有效破解自我监督难题。《巡视利剑》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和成果,具有很强的教育、警示意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带头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为南开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南开区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教育,敲响了警钟,受益匪浅。作为组织部门,要强化职能定位,结合巡视加大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力度,既助力巡视监督、为其服务,又借力巡视监督、用其成果,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干部工作基础。一要在“选”上下功夫。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和“四不唯”要求,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为突破口,公正评价干部,合理使用干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拔上来。二要在“管”上多用力。始终把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抓早抓小抓初萌,严格落实提醒、函询、诫勉制度,对干部身上的小毛病、小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三要在“治”上求实效。坚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巩固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职数配备干部、“裸官”、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专项整治成果,切实解决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确保巡视利剑高悬、威慑常在。

  南开区人民检察院把收看《巡视利剑》专题片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及时下发通知,组织全院干警进行统一观看学习,广大干警纷纷表示,专题片令人警醒,发人深思,透过中央巡视组查处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彰显出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利剑的震慑作用。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使之成为党之利剑、国之利器,也看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今后要以案为镜鉴,坚持做到不碰“红线”、划清底线、筑牢防线,时刻警钟长鸣。

  区委党校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巡视利剑》。看到片中20名违纪违法官员皆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而被查处,大家深深感受到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如何破解自我监督的历史性难题上敢于“刮骨疗毒”的气魄与决心。巡视制度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反腐,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工作组发挥出令人瞩目的“利剑作用”。大家深刻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把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赋予了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力地推动了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