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学习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09-23 08:33:10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天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领,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近日,区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两天的南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学习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出席并做开班动员。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天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领,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近日,区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两天的南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学习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出席并做开班动员。

  敖立功在与学员的交流中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改革开放后快速成长起来的一个新群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中央和市、区委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重视,目前南开区已制定了新阶层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了新阶层实施方案,首批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示范基地也正在积极筹备挂牌中。敖立功对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学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核心、捍卫核心,在维护核心上同心、同向、同为,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形成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二是坚定信心,提升本领,为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职能和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开展调研活动,为重大政策的出台和各项工作措施的创新,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三是注重积累,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希望通过两天的学习,推动大家更加积极地履行社会责任,学以致用,通过自身行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学习班共有30名南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学员分别来自不同业态,涵盖了新阶层的四类人群,其中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15人,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11人,自由职业人员1人,新媒体从业人员3人。

  学习班课程设置丰富而精彩,区委统战部分别邀请市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王竞讲授《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党校杨东方教授讲授《当前形势》,市委党校副教授张玉波讲授《完善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确保网络安全》,市委党校副教授孙云龙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诸多领域,信息量大,知识面广。

  此外学习班还带领学员们赴南开区技术成果转化交易中心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地玑瑛青年公社进行实地调研,感受南开区发展成就。

  在玑瑛青年公社举办的学员沙龙上,各位学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分享创业心得,并就如何发挥自身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通过此次学习班,进一步提高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五种能力”,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牢固地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使他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天的学习使学员们对国情、市情、区情以及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等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如何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如何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有了进一步感悟;通过两天的交流接触,加强了统战部门与学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对于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调查研究和全面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