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宝宝!南开文创园来了群小牙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和美南开 编辑:李冰 2017-09-23 08:29:34

内容提要:穿上白大褂、戴上小口罩,手持专业的工具,用真正的补牙材料在模型牙齿上体验补牙;换上“吸血鬼”的服装,涂上红色的试剂,练习刷牙;站在大屏幕前,挥舞手臂赶跑细菌;用纸杯和水瓶玩起“口腔保龄球”……近日,150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南开区C92文创园参加“爱牙嘉年华”活动,在游戏中学习爱牙、护齿知识。来自极橙齿科的医生们还现场义诊,为孩子们进行口腔检查,提出护齿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穿上白大褂、戴上小口罩,手持专业的工具,用真正的补牙材料在模型牙齿上体验补牙;换上“吸血鬼”的服装,涂上红色的试剂,练习刷牙;站在大屏幕前,挥舞手臂赶跑细菌;用纸杯和水瓶玩起“口腔保龄球”……近日,150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南开区C92文创园参加“爱牙嘉年华”活动,在游戏中学习爱牙、护齿知识。来自极橙齿科的医生们还现场义诊,为孩子们进行口腔检查,提出护齿建议。

  在“爱牙嘉年华”活动中,小朋友们变身“吸血鬼”“小牙医”“口腔小卫士”等,一边学习知识,一边做游戏。“我不是吸血鬼”游戏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才是科学的刷牙方法。工作人员将牙菌斑显色剂涂在孩子们的牙齿上,教孩子们如何刷牙,让大家从小养成正确刷牙的良好习惯,拥有健康、整齐的小白牙,不做“小小吸血鬼”。“补牙我也会”游戏,孩子们体验牙医工作,认识牙医治疗的工具,揭开医生看牙的神秘面纱,让宝宝看牙不再害怕。“通过模拟补牙,孩子们了解小洞只有及时补好,才能避免牙齿进一步坏掉。同时,孩子们知道了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就会龋齿,会导致补牙,也就能更爱护牙齿了。”工作人员说。“细菌通缉令”通过体感游戏,让孩子们做起了“口腔小卫士”,在“拳打脚踢”中赶走危害口腔健康的细菌。“口腔保龄球”游戏让孩子们了解到一些不良的口腔习惯就像保龄球一样,会对牙槽骨产生持续的外力,让牙齿排列不齐,越来越丑。

  除了好玩的游戏,嘉年华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礼品,代金券、电动牙刷、玩偶、计时沙漏、木质牙盒等奖品让孩子们满载而归。(“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