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津开幕:弘扬丝路精神 共促矿业繁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米哲 刘雅坤 编辑:李彤 2017-09-23 20:48:00

内容提要: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昨天上午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共同为大会启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弘扬丝路精神 共促矿业繁荣

  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津开幕

  姜大明作主旨发言 李鸿忠出席 王东峰致辞

  天津北方网讯: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昨天上午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共同为大会启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致辞,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主持开幕式。

  姜大明在主旨发言中说,“一带一路”倡议由愿景变为现实,为深化国际矿业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丝路精神为全球矿业治理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继承弘扬丝路传统,密切对话交流,加强政策沟通;提高开放水平,优化投资环境;依靠科技进步,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已经成为国际矿业界对话交流、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将汇聚各方智慧,锐意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大会的前瞻性、务实性和服务功能。中国国土资源部愿发挥建设性作用,为打造全球矿业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王东峰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已成功举办了18届,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天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潜力为海内外朋友和广大企业来津投资兴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要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全力做好服务,使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越办越好,不断拓展矿业合作新领域,携手促进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致辞。她说,矿业在构筑中澳两国关系上一直发挥着引领作用,愿积极响应中国倡议,拓展合作深度广度,欢迎各国伙伴到澳大利亚投资,共同为全球矿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姜大明、李鸿忠共同为《2017中国矿产资源报告》发布揭幕并与国内外嘉宾共同参观展馆。

  本次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共促矿业繁荣”为主题,就全球矿业形势与政策、矿业投资与金融、矿业绿色发展等专题进行研讨、推介、洽谈等活动,来自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余名代表参会参展。大会期间举办主题论坛、国际矿业部长论坛、企业CEO论坛、国际地质调查局长论坛、“中银之夜”金融支持全球矿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40余场活动。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助理副部长玛丽安·坎贝尔·贾维斯,南非矿产资源部总司长塔波·莫科拿;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市领导李毅、孙文魁、赵海山和于秋军等出席。(“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