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大花篮变身“花果篮” 造型壮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斌 汪震龙 编辑:包天墅 2017-09-24 06:51:36

内容提要:24日凌晨,两辆130吨吊车驶入天安门广场,把花盘缓缓吊装到篮体上,中心花坛的“真容”也将逐步显现出来。

  24日凌晨,两辆130吨吊车驶入天安门广场,把花盘缓缓吊装到篮体上,中心花坛的“真容”也将逐步显现出来。记者23日从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获悉,等到今天深夜,上百名工作人员将齐聚天安门广场,把上万盆鲜花有序地摆放在花篮四周的坡面上,组成心形图案,寓意红心向党,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明天白天,广场中心花坛将完整地呈现在市民面前。

  23日下午四点半,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看到,花盘上的仿真花已经基本插制完成,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调试,对花朵的朝向、姿态进行微调,空余部分用叶片“补漏”。今年虽然仍沿用“祝福祖国”花篮造型,但是大花篮变成了“花果篮”。篮盘内除了有牡丹、玉兰、月季等花卉造型,还能看到大柿子、石榴、苹果等水果造型。水果占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其中最大的一颗石榴,高度达到近1.8米,直径1.5米。在地面上平视,十分壮观。

  在花盘的北侧,是玻璃钢制成的红色篮体。今天凌晨,两辆130吨吊车驶入天安门广场,把花盘缓缓吊装到篮体上。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吊装过程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花盘体量大、分量重,要想平稳、安全地吊装到篮体上,需要精准把握平衡。“正常情况下,要花费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完成。”吊装完成后,整个花篮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底部直径达50米。今天白天,篮体上“祝福祖国,1949—2017”、“喜迎十九大”几个大字也将安装完成。届时,花坛的“真容”将逐步显现出来。

  此外,记者昨天看到,篮体北侧地面上,用来摆放地面盆栽花卉的钢结构坡面已经搭建完成,今天凌晨吊装结束,南侧坡面的钢结构骨架也搭建完毕。等到今天深夜12点以后,上万盆鲜花将运抵天安门广场,工作人员会把它们有序地摆在坡面上,中心花坛四周用菊花和一品红组成心形图案,寓意红心向党,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明天白天,广场中心花坛将完整地呈现在市民面前。

  与广场中心花坛同步亮相的,是长安街沿线上的14处立体花坛。不仅摆放数量创下历年之最,摆放地点也由往年东西二环的“建国门、复兴门”之间,延长至东西三环的“国贸桥、新兴桥”之间。记者了解到,每一处立体花坛的设计都是独具匠心。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所所长兰海浪介绍,立体花坛用穿越三地的长城、永定河作为背景,把三地结合到一起,组成一幅宏伟、和谐的画面,既能体现出协同发展,又有绿色发展的深刻内涵。

   原标题:广场中心大花篮将变身花果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