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女在英放生龙虾引生态灾难 被罚13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张骜 编辑:包天墅 2017-09-24 07:54:11

内容提要:“数百只龙虾被从锅里救出后放归大海”,这样的开头听起来通常会是一个暖心的故事。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3日报道,一对华裔男女因向英吉利海峡放生数百只小龙虾,遭到1.5万英镑(约合13万人民币)的罚款。

  “数百只龙虾被从锅里救出后放归大海”,这样的开头听起来通常会是一个暖心的故事。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3日报道,一对华裔男女因向英吉利海峡放生数百只小龙虾,遭到1.5万英镑(约合13万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他们给当地环境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害”。

  据报道,30岁的房地产经纪人李志雄(音译)和33岁的银行从业者李妮(音译)来自伦敦,从名字判断二人疑为华裔。

  李志雄和李妮在2015年将活螃蟹和龙虾放生扔进据英国南部布莱顿海岸一英里的大海,因为他们相信这样会带来好运。殊不知,被放生的虾蟹并非产自英国,会对当地其他海洋生物带来严重威胁。

  调查发现,李志雄和李妮一共放生了361只美国龙虾和350只珍宝蟹,这两类属于太平洋五种。这可苦了英国的海洋管理组织,他们下大力度试图将这些虾蟹重新抓回来,甚至向当地渔民求助,每抓住一只以20英镑回收。

  到目前为止,共有323只放生虾蟹被补回,不过,报道称,近期捕捉到的很多龙虾体内已带有虾卵。

  据规定,在英国,就连向海洋放生本地生物也需要申请许可。李志雄和李妮因放生非本地生物、违反英国野生动物法分别被罚款500英镑和5300英镑,二人还需向海洋管理组织补偿9000英镑费用。

   原标题:华裔男女在英国放生数百只龙虾 严重破坏生态被罚13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