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重走长征路” 勇担社会责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侯静 2017-09-24 07:58:12

内容提要:这些发自肺腑的真情实感,来自于刚刚完成“重走长征路”征程的本市年轻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会长。从8月底至9月中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开展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喜迎十九大、重走长征路”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这支由60人组成的队伍,沿着红军长征路线,一边行进,一边进行课堂和现场教学。

  天津北方网讯:“伟大长征精神凝聚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如果企业拥有这样的信念,那么就会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通过重走长征路,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这样才能做一个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红军战士身上那种义无反顾、坚定前行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这是信念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引领企业实现新发展,干出大作为。”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走好新的长征路,脚踏实地做好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

  这些发自肺腑的真情实感,来自于刚刚完成“重走长征路”征程的本市年轻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会长。从8月底至9月中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开展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喜迎十九大、重走长征路”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这支由60人组成的队伍,沿着红军长征路线,一边行进,一边进行课堂和现场教学。在对革命旧址和烈士纪念碑的瞻仰中,在聆听革命故事和上党课的感怀时,在徒步过草地的深切体验中,在冒着冰雹高原行进时,犹如一次次精神的洗礼,带给了年轻企业家们许许多多震撼与思考。

  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筑梦前行,理想信念是强筋健骨之“钙”,奋发向上力量之源。“建立一个党支部、建立一套台账、撰写一封信、设计一个统一标志、建立一个信息发布平台、谱写一首歌曲、制订一系列学习培训计划、建立一套日常服务管理制度”,市工商联在全国首创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引领“八个一”工作经验,贴近年轻民营企业家自身特点,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引导他们健康成长。本市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引导青年企业家把企业梦、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有强烈报效国家之志的民营企业家队伍。这次“重走长征路”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好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引领青年企业家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具体实践。

  “做好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年轻一代企业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履行好社会责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道刚说。据悉,市工商联正在组织青年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一步砥砺青春意志,坚定理想信念。近期还将举办“喜迎十九大、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报告会,让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登上宣讲台,把对长征精神的深刻体会与感悟传递给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社会各界。同时,筹备成立“天津市青年商会”,打造年轻一代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平台,并通过青年商会与光彩事业促进会有效联动工作模式,对革命老区开展产业对接、人才培养、信息支撑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帮扶,以理想信念引领实际行动。(“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