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百姓的一份“特殊福利”:弹性供暖赢称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编辑:侯静 2017-09-24 08:04:17

内容提要:9月下旬,虽然天气还留有夏季的余温,但今冬供热季已悄然临近,本市各供热单位也即将开始今冬供热季前的上水打压准备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 9月下旬,虽然天气还留有夏季的余温,但今冬供热季已悄然临近,本市各供热单位也即将开始今冬供热季前的上水打压准备工作。

  “上个供热季,不仅提前了10天,还延长到3月底,一年中最难熬的日子都有暖气,舒服多了,也不像往年那么容易感冒。”上个供热季的延长,让家住南开区白堤路的高阿姨至今提起言语中都洋溢着一种幸福感。

  “民生”问题是政府关注百姓生活最为关键的切入点,市委、市政府着力改善民生,提升百姓生活水平,让津城百姓体验到真真切切的幸福感,特别是在供热领域,上个供热季可谓是使出了“大手笔”。

  今年3月26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再次延长供热时间至31日24时。消息一出,津城沸腾。这是继3月14日宣布“供热延长至3月17日24时”、3月17日宣布“继续延长供热时间至3月26日24时”之后,本市第三次延长2016至2017年度采暖供热时间。

  市委、市政府一次又一次延长供热的决定,在早春的“倒春寒”中,犹如一股股暖流传遍津城,将温暖的力量实实在在地传达给津城百姓。

  延长供热带来的变化还体现在医院接诊量的大幅减少上。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赖雁平介绍,“延长供热期对呼吸道感染率降低有很大帮助。一停暖气,加上‘倒春寒’,老年人年纪大,温感差,又很少活动,所以一降温,老年病人就会增多,特别是重症感染病人。”

  “提前供热深得民心,这届领导做得真好。”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天津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就曾表达过对提前供热的称赞。

  “如果今后都能延长供热就好了。”市民渠先生说出了他的心声。

  正如渠先生所想,弹性供暖,并不仅仅是上个供热季的“特殊福利”,而是有望成为一项长效制度。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根据气候和温度实际情况,科学适时启动或停止供暖时间,并健全长效管理服务机制。”这意味着,如果在采暖期前后出现气温较低的情况,政府将会适时延长供热期,深受市民欢迎的弹性供暖也有望成为常态。(“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