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苏等遭遇暴雨 北方局地降温超1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9-24 08:30:04

内容提要:昨天(23日)起,江汉、江淮等地陆续遭遇有较强降雨,今天是雨势最强的一天,上海、安徽、江苏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昨天(23日)起,江汉、江淮等地陆续遭遇有较强降雨,今天是雨势最强的一天,上海、安徽、江苏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此外,今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乌鲁木齐可能提前迎来初雪。

  上海安徽江苏等地雨势强劲 局地大暴雨

  昨天起,四川盆地东北部、陕西南部、江汉北部、黄淮南部、江淮等地陆续遭遇较强降雨。昨天,雨水主要集中在降水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东部、湖北、江苏、安徽、浙江、上海等地。像是四川开江昨天24小时降雨量达到57.2毫米,为暴雨量级。

23日,杭州迎来降雨。(来源微博:丫头二木)

  今天是雨势最强的一天。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08时至25日08时,四川盆地东北部至江淮地区有较强降水,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及海南岛、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南部、上海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50毫米。

  明天降雨依然持续。25日08时至26日08时,陕西南部至江淮东部等地仍有较强降水,四川盆地东北部、陕西南部、甘肃西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中东部及黑龙江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安徽东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北部、黑龙江南部等地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50~110毫米)。

  由于雨水恰逢周末,对于交通的影响会比较大,需注意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今年9月以来,西南地区东部到江淮一带雨水已明显偏多,而且后期阴雨还将比较频繁,需注意防范对于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来袭 北方气温将大跳水

  今起至27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大部、内蒙古大部、甘肃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10℃,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上述大部分地区将伴有4~6级偏北风,其中新疆北部有5~7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以上。

  今明天,冷空气将重点袭击新疆,除了剧烈降温和大风之外,新疆北部将出现雨夹雪或雪,首府乌鲁木齐可能提前迎来今年首场降雪,远早于乌鲁木齐常年初雪平均日期(10月13日)。

  随着冷空气逐步向东蔓延,下周(25-27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等地气温将纷纷遭遇大跳水,从较常年同期偏高格局跌至偏低水平。在冷空气的助力下,华北等地又将开启入秋进程,多地将完成夏秋转换。27日前后,黑龙江、吉林北部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初霜冻。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较大,请公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其中今明两天新疆北部可能出现降雪天气,需防范雨雪对道路交通等的不利影响。总体来看,近期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对农业、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不过,在冷空气到来之前,由于天气静稳,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至26日白天,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将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26日夜间起,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上述地区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逐渐转好;全国其余大部地区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较好。

   原标题:上海江苏等遭暴雨 北方局地降温超10℃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