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合作交流办结对帮扶滨海新区海滨街远景三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编辑:侯静 2017-09-24 09:22:30

内容提要:四年来,市合作交流办帮扶工作组克服缺乏农村工作经验、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通过不懈努力,与结对帮扶的滨海新区海滨街远景三村团结协作,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村集体经济收入、农民可支配收入达到上级要求,帮扶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实现预期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 四年来,市合作交流办帮扶工作组克服缺乏农村工作经验、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通过不懈努力,与结对帮扶的滨海新区海滨街远景三村团结协作,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村集体经济收入、农民可支配收入达到上级要求,帮扶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实现预期目标。

  2014年以来,市合作交流办帮扶工作组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联系实际、精准定位,以求真务实的思路和方法促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主要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农村党员队伍年龄大、文化层次低、人员分布散,组织起来比较困难等实际情况,根据不同层面党员特点,区分学习教育对象,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使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同时,扭住龙头、强基固本,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自身建设,将帮扶的重点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夯实村域经济发展的基础。

  市合作交流办帮扶工作组不断推动远景三村促进经济发展、增加集体收入“一村一策”方案稳步实施。根据方案,在红旗路南侧建成一处集水产养殖、垂钓、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养殖基地。该项目占地约260亩,投资近460万元。2015年底完成总计200亩14个标准池塘和2个垂钓池塘,养殖区配套的3座泵站、进出排水渠网、涵桥等设备全部建成。2016年试养一季南美白对虾,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0多万元。8000平方米反季节养殖柔性温室大棚已于今年5月初完工。池塘西侧200亩经济林已完成种植任务,为远景三村今后的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新区、帮扶单位、街镇的大力支持下,市合作交流办帮扶工作组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村庄环境明显改善,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显著提升。远景三村通过农田水利建设,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增收,扶持个体私营企业增加就业人数,成立种植养殖和农机合作社,协调周边大型企业创造就业机会,发展水产养殖业,培训新型职业农民等措施,不断促进增产增收,村集体收入达到130万元。

  此外,结对帮扶工作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工作组始终坚持定期走访制度,对贫困户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将远景三村31户困难群众列为帮扶慰问的重点。开展扶危济困献爱心活动,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压力,体现了社会正能量。(“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