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煤燃油将逐渐被取代 城市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陈欣 编辑:侯静 2017-09-24 09:58:01

内容提要:随着清洁能源电能的推广替代工程的进行,“燃煤”“燃油”将逐渐被取代。近年来,本市中心城区和通往周边地区的高速公路上,逐渐覆盖起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驾驶电动汽车出行更便捷,这种绿色的交通工具也逐渐被人们认可并普及。本市电力部门将通过“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等工程,推进全市节能减排。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清洁能源电能的推广替代工程的进行,“燃煤”“燃油”将逐渐被取代。近年来,本市中心城区和通往周边地区的高速公路上,逐渐覆盖起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驾驶电动汽车出行更便捷,这种绿色的交通工具也逐渐被人们认可并普及。本市电力部门将通过“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等工程,推进全市节能减排。

  武清335个村“煤改电”

  9月14日,电力部门完成武清区东白庙村“煤改电”现场验收,截至目前,已完成武清区151个村的验收,累计完成335个村、99917户的改造任务。9月18日,国网天津城东公司完成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河北区世纪先锋公安大院改造项目送电任务。据了解,武清“无煤区”建设是支撑京津冀地区改善空气质量的重点,今年10月底,武清区10.9万户的居民煤改电工程将全部完成。同时,今年还将完成5.51万户新增家用散煤“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增加电容量约28.5万千瓦。

  减少碳排1.1万吨

  国网客户服务中心北方园区是全国首例“绿色复合型能源网”,建成距今已有一年半,该园区实现了蓄热式电锅炉、地源热泵、冰蓄冷空调等电能替代技术与光伏发电、太阳能空调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综合利用,每年节能1100万千瓦时,减排标煤3531.7吨,减排二氧化碳1.1万吨。今年本市将复制绿色复合型能源网的建设和运营模式,推动天津北辰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等重点园区的建设。

  此外,本市今年已完成13座光伏电站的37个并网检测项目。截至今年5月底,本市分布式电源共受理并网申请977户、19.71万千瓦;已并网项目875户、12.31万千瓦,全部为分布式光伏发电,当年累计发电量3423.60万千瓦时,当年累计上网电量424.19万千瓦时;自2013年6月起至今,所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累计发电量20575.73万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2230.59万千瓦时。

  3公里充电服务网

  为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国网天津电力全力建设充换电服务网络,到今年已建设充电站201座,充电桩2769座,其中可为私家电动汽车和公务用车提供充电服务的公共充电站171座,充电桩2158座。同时,今年本市计划新建高速公路充电站6座,城市快充站87座,公交充电站8座,新增充电桩1848座,目前,大部分工程即将步入尾声。届时,城市核心区将形成不大于3公里的充电服务网络,满足市民驾驶新能源汽车出行的需要。

  根据本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至2020年,全市规划建设各类充电站点1400余处、各类充电桩22000余个,其中,公共服务充电站点1350余处,充电桩20000余个;公交充电站点50余处,充电桩2000余个。(“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