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关口前移加强排查处置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 编辑:侯静 2017-09-25 07:39:00

内容提要: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随机暗访抽查河北区街、区两级社会维稳安全工作。李鸿忠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维护稳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关口前移,加强社会维稳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置,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检查社会维稳安全工作

  关口前移加强排查处置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天津北方网讯: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随机暗访抽查河北区街、区两级社会维稳安全工作。李鸿忠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维护稳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关口前移,加强社会维稳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置,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下午4时许,李鸿忠一行轻车简从,首先来到河北区光复道街办事处检查抽查。一走进街道办,在门口显眼位置悬挂着值班表,详细列出值班责任人姓名。正在值班的街道党工委书记边冬梅从办公室赶来。她汇报说,街道按照市和区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及时应对处置社会维稳及安全问题。李鸿忠强调,街道一级处于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担负着大量基层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主动细致做好社会稳定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稳定职责落到实处。离开光复道街,李鸿忠来到河北区委值班室,详细察看值班信息登记表,询问社会维稳安全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叮嘱闻讯赶来的区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汇总渠道,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拿出处置解决方案,抓早抓小抓苗头,确保问题解决在初始未萌状态。

  随后,李鸿忠在区委会议室听取河北区社会维稳安全工作的汇报。河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全区落实9月18日市维护稳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情况。李鸿忠指出,做好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是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职责,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立足天津的特殊地位、特殊责任、特殊要求,强化“战区制、主官上”,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要聚焦重点任务,不忽视任何一个风险、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做到信息畅通、预判准确、处置得力。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社会维稳和信访工作,坚持“事要解决”,积极稳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面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切实担负起党委、政府应尽之责,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