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零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9-25 10:38: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2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335件。其中:滨海新区493件、和平区130件、河东区261件、河西区232件、南开区283件、河北区184件、红桥区119件、东丽区168件、西青区208件、津南区184件、北辰区256件、武清区144件、宝坻区161件、宁河区136件、静海区190件、蓟州区177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9月2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335件。其中:滨海新区493件、和平区130件、河东区261件、河西区232件、南开区283件、河北区184件、红桥区119件、东丽区168件、西青区208件、津南区184件、北辰区256件、武清区144件、宝坻区161件、宁河区136件、静海区190件、蓟州区177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新村15区远翠东里23号楼6门楼顶有基站产生电磁辐射。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对该处基站拆除完毕。同时,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福泽温泉公寓对面大直沽中路与八纬路交口中建六局悦东家园建筑工地,夜间进行建筑施工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按照美丽天津一号工程[2017]9号文件要求,从2017年8月26日至今,悦东嘉园项目基本属于停工状态,不存在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真理道华光里2号楼底商“鑫隆海鲜大排档”下午四五点营业,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已停业,不存在油烟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兆路惠森花园3号楼1门底商“金鳞海鲜”经营烧烤,排放油烟,并且把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排入民用下水管道;该餐馆还私建冷库,冷库常年散发出有害气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私搭乱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尚未开业。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商户在取得合法手续前,不进行任何商业经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辰纬路(五马路至四马路)之间有很多洗车行,有污水跑冒,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辰纬路存在洗车行,两户经营者具有营业执照,有正式房本,在房屋内进行冲洗车辆,路上有少量积水。经营者使用井水未有审批手续,排水不符合要求。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洗车行均已关停,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予以取缔。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进行清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德庄大街书香园1号楼底商“田老师红烧肉”私接排污管通往小区内,长期向排污管道中倾倒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导致书香园小区内经常污水跑冒。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造成该区域污水外溢的原因是由于书香园小区1号楼出墙管管壁破裂所致。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污水外溢问题已由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自行疏通解决。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云阳东里7号楼2门101住户将房屋进行出租从事断桥铝加工,机器噪声非常扰民;此户隔壁还有一家面筋加工点,烧煤炭排放烟尘。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停止断桥铝加工;面筋加工点的违章建设已拆除,燃煤已清除。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天华里小区内实验学校幼儿部天华里校区,每天早上7:30至8:00、10:00至10:30播放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园方已降低音量,避免高音扰民。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双环村街佳春里明珠公园,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有跳广场舞和京戏的居民使用高音喇叭产生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点位进行集中治理,分别对不同时间段跳舞及唱京剧的领队进行了说服教育,并告知各位领队及相关人员停止使用一切音响设备,现3个娱乐队已不再使用音响设备。同时,对该点位进行每天不间断的巡查治理,并制定《至广大跳广场舞和唱京剧居民的一封信》张贴在公园的明显位置,积极劝导各团队错峰活动。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新开大街钧和里12号楼一楼住户将房屋改建成餐馆(该餐馆无具体名称),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无证照无环保设备经营餐饮进行依法取缔,将其家中经营餐饮的灶台张贴封条,并要求其将窗户恢复原貌,今后,对周围的其他餐馆加强监管,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杨家白镇杨家白村南,有三家养猪场,污染水资源且臭味熏天。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杨家泊村南有三个家庭养猪户。猪粪尿随意堆积,清理不及时,造成较大臭味。聘请专业测试机构对杨家泊村内全部水井水质测试,不存在水资源污染的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三个家庭养殖户在现有养殖规模的基础上,所饲养生猪不再补栏,并抓紧出栏。在此期间,将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将现场粪污清理完毕。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津永公路与京沪高铁高架桥交叉处金泽洗浴后身生物颗粒加工厂,该厂无环评手续,排放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加工厂为天津源美泰科技有限公司,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纳入“散乱污”企业名单内。检查时未生产,生产设备动力线已剪断,正在清理生产设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将于9月底前完成生产设备的清理工作。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企业私自生产。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龙门道和辰永路交口的“小方钣金喷漆厂”白天喷漆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方钣金喷漆厂,已经拆除喷漆房。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如发现该企业擅自进行喷漆作业,将依法严肃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黄花店镇包营村村北侧的农康养猪场向附近的沟渠排放污水。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农康养殖有限公司,先后在2014年2015年投资建设了粪污治理工程和大型沼气工程。通过这两项工程的建设,农康养殖有限公司对生产中产生的粪污进行了集中处理,其中:粪便通过干清粪工艺和干湿分离机处理,收集到粪便堆放场进行堆积发酵后还田或出售,污水通过沼气系统处理后,沼渣直接还田,沼液定期用于绿化树木及承包地农作物的灌溉,不存在任何外排或直排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强化对该企业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处理措施落实到位,防止粪污污染问题发生。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曹子里镇南齐庄村村内有多家制作绢花的加工作坊,夜间生产排放污水,且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村十余家花厂进行突击检查,未发现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村所有的花业作坊进行了断电处理。同时,加强监督,增加昼夜巡查力度,防止死灰复燃。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崔黄口镇津围公路北侧51公里处天津市金奇威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毒胶水,散发刺鼻性异味。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金奇威鞋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劳保鞋加工业务。该企业有环保审批手续,该单位于2016年11月15日通过了现状评估,并完成专家评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湖庭院栖湖院在9月6日早上6:00开始能闻到一股类似烧焦的化工异味,不知具体异味来源。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团泊湖庭院栖湖院”南侧约100米有一处拾荒人居住的房屋,该房屋周边堆放有废旧塑料、废旧铁制品、废木头及部分垃圾。发现拾荒人居住房屋的西侧地面有燃烧痕迹,异味来源于垃圾焚烧。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处堆放的废旧塑料等易燃物品和垃圾进行清理,目前清理完毕。加大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露天焚烧垃圾行为。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王口镇东岳庄村东北角的干果加工厂夜间排放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岳庄村东北角”的干果加工厂,共计12家。均未办理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未配套安装油烟净化、脱硫除尘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其中,天津市龙福顺祥食品有限公司列入“散乱污”原址提升改造企业范围,其他11家企业列入“散乱污”关停取缔范围。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上述12家企业存在的违法事实,已依法立案查处。对天津市龙福顺祥食品有限公司,已采取了断水、断电、贴封条等“两断一封”措施,并督促其加快升级改造进度,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其他11家企业目前正在进行“两断三清”,9月20日前完成。加大巡查力度,防止企业擅自生产。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独流镇胜利街村委会往北1公里处有多家电气焊加工厂,属小散乱污企业,之前已被关停查封,近期这些企业偷偷撕下封条进行生产,产生烟尘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胜利街村委会往北1公里处区域未发现电气焊加工厂。胜利街村共查出“散乱污”企业21家,主要涉及机械加工、服装纺织、食品加工、纸制品加工等行业,已列入原址提升改造企业范围。已对21家企业采取了断电、张贴封条等停产措施。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企业私自开工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天津市“散乱污”企业治理安排部署,督促上述企业加快改造进度,确保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加强巡查监管,严防企业擅自恢复生产行为发生,涉嫌违法生产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双塘镇杨家园开发区内静陈公路“仁义江山镀锌公司”环评手续不齐全,排放废酸及刺鼻异味,严重污染环境,并且该企业产生的废酸泥去向不明。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异味污染、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仁意江山镀锌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热镀锌生产加工,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不属于“散乱污”企业。建有3条热镀锌生产线,有防治污染处理设施,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置,未发现排放废酸及刺鼻异味等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严格管控废酸、污泥处置,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百亿道9号“天津鑫勇镀锌公司”环评手续不齐全,排放废酸及刺鼻异味,并且该企业产生的废酸泥去向不明。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异味污染、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盛鑫勇通达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热镀锌型钢,已办理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建有4条生产线,有防治污染处理设施,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置,未发现排放刺鼻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别山镇瓦房村南侧的千秋水泥构建厂有水泥沙子堆放在路边,且没有苫盖。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市蓟县千秋水泥构建厂”,主要生产市政水泥构建,属于“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类。目前,该企业正在开展拆除设备,清运沙石料过程未及时苫盖,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按照关停取缔时间节点要求,继续督促该企业9月底前完成“两断三清”。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中昌北路府君里旁边电力局食堂的烟囱,正对着小区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食堂属于国网天津蓟州公司职工食堂,食堂北侧外墙距卫生局家属楼约15米。食堂操作间油烟机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该设施排放符合国家标准,检查时运行正常,并且烟囱外排口背对小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油烟净化器及排烟装置进行了清洗,保证其正常运行,防止油烟扰民。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开发区“宏图印务有限公司”之前被查封,但是现在夜间生产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宏图印务有限公司在散乱污企业名单内,一直处于断电停产状态。由于该公司安装完成VOCs处理设施,2017年9月4日提交用电申请,申请试生产5天进行第三方检测。9月8日上午8时对该企临时恢复供电5天,并于该公司醒目位置张贴出公示,待2017年9月12日17时监测取样结束后,将对该企业进行断电查封。现场检查时环保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存在夜间生产,无明显异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公司采取断电并查封措施,下一步,加强巡查,确保在提升改造完成前,不出现私自生产行为。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官庄镇贾各庄村蓟官路路边蓟县盘山改制厂,夜间偷偷进行生产,排放废酸。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为蓟县盘山钢材改制厂,厂内有压片机7台,产品为纸箱钉,无环保手续,已被列入“散乱污”提升改造企业名单。已对该厂下达了停产通知,并对生产设备进行了断电、贴封处理。多次巡查,生产用电封条完整,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不存在夜间偷偷进行生产,未发现排放废酸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防偷排偷产行为发生,严格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方案,在其没有通过相关部门验收之前,坚决不允许生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