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天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金医宝”上线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段玮 杨天顺 弓园远  编辑:张瑜  2017-09-25 15:20:06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和医保结算,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开发推出了“金医宝”手机APP,目前已在天津市一中心医院正式上线……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和医保结算,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开发推出了“金医宝”手机APP,目前已在天津市一中心医院正式上线。

  “金医宝”集中了社保卡绑定、挂号、诊间结算、就医提醒、智能分诊、排号查询、报告查询、快捷就医、名医搜索、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查询等10余项便民功能,整合贯通了患者看病就医、挂号缴费和医保结算等各个环节,特别是社保卡绑定功能,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患者看病就医的医保实时线上结算。

  据了解,“金医宝”作为市人力社保局官方开发的就医报销手机应用,具有多方面的特色:一是作为政府官方手机应用,安全有保障,参保群众可以放心使用;二是实现了手机直接即时医保结算,是医保支付方式的又一大突破;三是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挂号预约,手机在线支付费用,可以大幅减少就医排队时间,是群众专属的就医助手;四是服务范围广,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试点的基础上,将逐渐推广向全市医院;五是“金医宝”的功能将不断优化升级。

  市人力社保局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不断拓展“金医宝”服务功能,拓宽“金医宝”应用范围,尽快实现全市所有医保服务机构的全覆盖,力争做到“一机在手,就医不愁”。(“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杨天顺 弓园远)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