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传奇档案 姜昆来津签售《虎口遐想三十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徐丽梅 编辑:王钰晨 2017-09-26 07:54:30

内容提要: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的新作《虎口遐想三十年》日前已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一部经典的相声作品跨越三十年的时间而历久弥新。为答谢广大读者和听众对相声的喜爱,百花文艺出版社、天津相声广播将于9月29日上午10时联合举办姜昆新书签售会。届时,姜昆和搭档戴志诚将莅临天津图书大厦……

  天津北方网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的新作《虎口遐想三十年》日前已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一部经典的相声作品跨越三十年的时间而历久弥新。为答谢广大读者和听众对相声的喜爱,百花文艺出版社、天津相声广播将于9月29日上午10时联合举办姜昆新书签售会。届时,姜昆和搭档戴志诚将莅临天津图书大厦。

姜昆的新作《虎口遐想三十年》日前出版发行

  相声名段《虎口遐想》曾在1987年春晚上演出,让十几亿观众记住了这一代表性的佳作。2017年姜昆又携《新虎口遐想》登上春晚演出,仍为新一代广大观众津津乐道,也让相声作品具有了不同凡响的化时代意义。《虎口遐想三十年》一书讲述了当年创作背后的故事,书中有作家王蒙、薛宝琨、常祥霖等名家对作品的深入解析、同时还收入了两部相声作品的台本,以及梁左创作的《虎口遐想》原作小说,书中同时还将《新虎口遐想》翻译成英、法、德、日、西班牙五种语言译本。

  在谈到为何要推出这些译本时,姜昆说道:“和西方文化有过几次接触后,我感觉到,大家相互不了解。我想不妨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希望借助这些译本,将我们的故事和独具特色的幽默传递给外国的观众,让他们对我们中国的文化有一些了解。”

  作家冯骥才为此书作序,他写道:“一个传奇一定会留在相声史里,它的名字尽人皆知——虎口遐想,说它传奇不为过。哪个相声在数亿人中爆红之后,被两代人高高兴兴记住了三十年?如今忽然幡然一新,改头换面,居然再一次在亿万人中引起哄堂大笑,而且这亿万人中还多了一代新人。姜昆靠的可不是他的名气,他靠的是异想天开的创造性,对生活的敏感,天生的幽默感,锐意的批评,如果再往深处说,就是对社会的责任感了。三十年前如此,今天更如此。”(“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徐丽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