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智慧水务”年节水超5亿立方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侯静 2017-09-26 08:02:22

内容提要:湿地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也是自然生态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海新区湿地面积广阔,拥有优良的生态系统,是珍稀鸟类的重要栖息地。为保护好湿地生态,隔绝生活、工业污水对湿地水体的污染,滨海新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出一套保护湿地水源的“智慧水务”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湿地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也是自然生态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海新区湿地面积广阔,拥有优良的生态系统,是珍稀鸟类的重要栖息地。为保护好湿地生态,隔绝生活、工业污水对湿地水体的污染,滨海新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出一套保护湿地水源的“智慧水务”项目。记者近日获悉,该项目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治理、再生水利用等示范项目建成投产,每年可节水5亿立方米以上。 “智慧水务”项目由天津市瑞恒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研团队研发。这是一套水生态循环经济系统,旨在通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水处理技术,将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进行6至7次循环利用,确保不让一滴污水进入自然界,为湿地和鸟类筑起天然屏障。据介绍,该项目可将所有河道中的水体带动起来,恢复河道应有的功能,避免水质恶化,实现趋零成本消除黑臭水体。

  “以往传统的用水模式是居民所产生的生活污水和工业企业所产生的工业污水经处理后直接排入河道,但由于本市近年来降雨量较少,无法形成地表径流,很容易发生黑臭现象,只有等到下大雨后再排海,这就会对近海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天津市瑞恒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慧水务”项目可以把传统粗放的并联模式,变为串联闭合回用模式,用达标的市政污水经再生水厂处理回用来满足工业用水需求,节约日益稀缺的新鲜水资源。(“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