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奥运周期 中国击剑如何亮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杨天婴 编辑:侯静 2017-09-26 08:22:53

内容提要:天津全运会的击剑比赛亮点频现,特别是一些老将的强势回归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对此,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表示,“本届全运会上表现出色的依然是一些老将,比如仲满、孙超、许安琪、马剑飞和雷声等,他们显示出了极好的大赛把控力,临场更加出色,强于很多年轻队员。”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全运会的击剑比赛亮点频现,特别是一些老将的强势回归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对此,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表示,“本届全运会上表现出色的依然是一些老将,比如仲满、孙超、许安琪、马剑飞和雷声等,他们显示出了极好的大赛把控力,临场更加出色,强于很多年轻队员。”

  本届全运会的击剑项目,共有7家单位收获金牌,其中江苏摘得3金位列首位,广东、福建、上海各摘两金,天津、山东、辽宁各得一金。王海滨认为,这是因为这些省市在近些年工作做得比较实在,“福建的花剑进步显著,梯队建设比较全面;山东的重剑和广东的佩剑重新崛起,可以看到这些地方通过坚持抓好训练和踏实训练,成绩都有提高。”

  此外,击剑项目在本届全运会上首次引入国外裁判加盟,最大限度地减低了判罚中的人为因素,这在王海滨看来也是一种进步,“以前我们在一些项目上的判罚尺度,是与国际脱节的,到了国际大赛经常吃亏。在全运会上引入国外裁判的新举措,会让赛事更加与国际接轨,尤其对于佩剑和花剑这些争议大的比赛,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

  当然,王海滨还提到了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那就是老将强势回归、国家队队员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反倒不算突出,这也说明国家队在以往的选拔机制上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都是在全运会之后即将组建队伍时需要考虑的。而击剑后备人才不足、国家队的运动员与教练员选拔机制问题等等,也是接下来亟待解决的问题。

  王海滨表示,将会在天津全运会之后尽快组建国家队,将全运会上暴露出来的问题逐步解决。“在当前中国体育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击剑项目也需要以改革促备战,在东京奥运会打出好成绩责无旁贷,也是我们的使命所在。”王海滨说,接下来我们会改革国家队的选拔机制,选拔出全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组合搭配,然后通过长期的集中训练提升水准,保持竞争力。“我认为需要从制度上想办法,提高国家队重点教练员的待遇和社会尊重度,让他们感受到辛勤付出的价值所在,同时延长运动员的运动寿命,让高水平运动员可以更长时间为国家队效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