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串爱好者注意了:“小撸怡情 大撸伤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9-26 12:53:53

内容提要:前段时间,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接诊了一位30岁年轻患者,他半年前就有便血,但一直以为是痔疮,检查结果令刚刚结婚的他绝望了:晚期肠癌,连手术的机会都没有了。

  天津北方网讯:“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吃烧烤”这句歌词想必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潮人们无论白天多么“得瑟”,炎炎夏日的晚上总有一个地方能让你卸下面具、撸起袖子,约上三五好友,扯开嗓子朝老板吼一声:老板!再来十串儿大腰子!有网友表示撸串儿其实是一门艺术,它能够很形象地表现出一个吃货的本质,是一种十分接地气的美食。

  撸串儿也有大数据

  借用网上的一个梗,尼古拉斯·赵四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什么事儿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烧烤作为中国人民共有的夏天夜生活,与火锅和小龙虾并称“大排档小金刚”,大家集体被烧烤“圈粉”,可能是因为每个人“五行缺烤命里欠串”。羊肉串、大腰子、鸡翅、鸡脆骨、鸡腿肉、土豆、青椒、鱼豆腐,再配上醋椒豆腐和“花毛一体”,吃完这顿,顿时感到人生圆满。说到这里,笔者的口水已经打不住了。

  2015年底,曾有第三方消费点评网站发布“中国烧烤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通过对全国31个省份烧烤渗透率进行分析,天津是沿海省市里烧烤普及程度第二高的地区,仅次于辽宁。天津人吃烧烤人均每顿消费达到56.7元,超过正餐人均消费。另外,各地烧烤菜品呈现显著区域性,天津人最爱的烧烤菜品不是羊肉串,而是烤鸡翅。

  “小撸怡情,大撸伤身”

  不过“小撸怡情,大撸伤身”,这不江苏一30岁男子就摊上事儿了。这位小伙子,平时最爱吃烧烤,一星期至少吃5天,几乎吃遍了南京各大烧烤店,朋友们称他为“烧烤王子”。小伙半年前就有便血,但一直以为是痔疮,结果前段时间,他去医院检查身体,检查结果令刚刚结婚的他绝望了:晚期肠癌,连手术的机会都没有了。同为撸串儿爱好者的笔者看到这里,表示有点慌了。

  年纪轻轻患上肠癌晚期,而且还刚刚结婚不久,笔者真替他感到惋惜。有专家介绍,导致癌症的原因除了基因遗传外,还没有定性,但在直肠癌中,我们临床发现,在没有基因遗传的人群中,饮食不规律、乱吃夜宵烧烤是直肠癌患者的普遍特点。年轻化趋势,在大肠癌中非常明显,中国平均发病年龄比国外早10年,55岁是中国人大肠癌的发病高峰年龄,而国外是65岁。

  这次事件也给大家提个醒,大家在喝着啤酒撸着串儿,享受惬意人生的时候,也不要忘了多运动多喝水,平时在工作中坐久了要起身活动一下,饮食上注意控油控盐。如果自己的消化系统出现异常,出现便血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撸串儿虽好,但也不能撸得太多,爱的同时也要相应克制,这是对自己健康的保证。就先说到这里,笔者要去点两个大腰子压压惊。(“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想长高增高找我我有长高秘诀:常吃烧烤,除了脂肪摄入过高,蔬菜水果不足,还有腌制时放盐太多钠摄入过量、烧烤烹调可能导致致癌物超标等问题,定期做个检查,早发现早预防。

  @小舞小舞0619:这人平时也不注意体检啊,饮食是一方面因素,每年体检很重要的,尤其是身体都出现异常表现的时候。

  @我很爱玉米:偶尔吃一下可以,经常过量吃不应该啊。

  @美丽的护花使者101:超喜欢吃烧烤的我,慌了。

  @小太阳呀ll:因为穷,一个夏天就吃了三次烧烤。(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