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一十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9-26 16:23: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25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364件。其中:滨海新区496件、和平区130件、河东区264件、河西区232件、南开区289件、河北区185件、红桥区119件、东丽区170件、西青区210件、津南区186件、北辰区258件、武清区144件、宝坻区163件、宁河区138件、静海区193件、蓟州区178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9月25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364件。其中:滨海新区496件、和平区130件、河东区264件、河西区232件、南开区289件、河北区185件、红桥区119件、东丽区170件、西青区210件、津南区186件、北辰区258件、武清区144件、宝坻区163件、宁河区138件、静海区193件、蓟州区178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盛星东海岸小区南侧谐海路菜市场每天凌晨3:30至4:00有垃圾车运输垃圾,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谐海路菜市场的垃圾清运由废弃物管理中心负责。该社区收运时间安排在凌晨3:30至4:00,收运工作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垃圾清运时间调整为21点之前。同时,废弃物管理中心将加强对司机和操作工的管理和教育,要求在收运操作时尽量减少噪声,避免出现扰民现象。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滨海航天城一期9号楼与10号楼楼前的“满堂红火锅”、“太古人家”、“沙县小吃”、“老勺饭庄”四家饭馆的排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太谷人家、满堂红火锅、沙县小吃(航天城店)、老勺饭庄、时光烘焙进行油烟、噪声监测,结果显示油烟、噪声排放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其加强对油烟净化装置的维护(每月清洗至少一次),确保设施高效稳定运行,同时要求其每季度对油烟进行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港一号路南侧千间宿舍11段3栋底商“小王烧烤店”无油烟净化设施,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王烧烤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未办理环评备案,排放油烟,且该商户系无照经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烧烤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该商户进行了查封。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园区迎水道麦迪逊广场内“大铁勺饭店”及“老船吧”经常不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家饭店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现场检查油烟净化装置正在运行,对两家饭店油烟尾气及厂界噪声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油烟、噪声排放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其加强对油烟净化装置的维护(每月清洗至少一次),确保设施高效稳定运行,同时要求其每季度对油烟进行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工农村河北路迎春园7号楼的3个底商整天排放油烟,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迎春园7号楼底商涉及餐饮行业共计4家,手续齐全,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且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经对餐饮油烟排放检测,结果达标。由于该点位餐饮底商与居民住宅距离相对较近,对居民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采取拆除部分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油烟排放管道的针对性措施,商家完成了对部分油烟排放管道的改装完善。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民主街和解放路交口“金海岸婚纱摄影”使用高音喇叭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海岸婚纱摄影存在高音喇叭,每日上午九点左右,员工集合做早操时播放音乐,产生噪声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该商户的喇叭进行了拆除,现已整改完毕。今后,关注此类噪声扰民问题,一经发现立即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明道营洁路和营瑞路上有多家做电气焊、喷漆和自行车厂的作坊,经常喷漆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区域无电气焊企业,涉及喷漆、自行车企业共3家,均已纳入“散乱污”企业治理范围,目前已全部关停,现场未发现刺鼻性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师范大学南门对面的青年网吧2楼的排风机每天24小时运行,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网吧2楼确有一排风机,运行过程中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网吧对排风机进行拆除,目前已拆除完毕。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中欣里前方王庄子市场的“常二烧烤”和“豫佳美烧烤”每天下午三四点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常二烧烤”和“豫佳美烧烤”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现场检查时设备运行正常。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管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着力规范好该区域的市容环境秩序。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镇中海公园城15号楼后侧小道(中海公园城与星耀五洲之间的小道)经常有拉渣土车辆经过,造成扬尘污染严重,且车辆噪声扰民;15号楼旁边还有一砂石料厂,院内堆放砂石料且无苫盖,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道路扬尘、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中海公园城15号楼后侧小道(中海公园城与星耀五洲之间的小道)存在扬尘及车辆噪声、石料厂院内堆放砂石料无苫盖。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石料厂院内堆放的砂石料已苫盖完毕,并对小道进行了扫保。下一步,加大对该道路过往车辆的监管力度,加强洒水降尘频次,避免扬尘和噪声污染,确保该路段的清洁畅通。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葛沽镇泽水园菜市场西面蓝天幼儿园后侧院内一家车床工厂无照经营,每天白天6:00至17:00进行作业,有粉尘污染;在西沟村油漆厂旁边也有一家无照车床工厂。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粉尘、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市稳成阀门加工厂,生产工序不存在粉尘污染,未列入“散乱污”名单内。西沟村油漆厂旁边无车床工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严格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企业正式生产前,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加强网格巡查,防止企业私自生产,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二八线大韩庄垃圾场附近的东晟砖厂之前被贴了封条,现在私自夜间进行生产,产生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市津南区东晟砌块制品有限公司津南分公司,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2017年5月9日,该公司被查封。电箱总闸处于断电查封状态,未发现任何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严格落实“先停后治”的要求,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若发现私自恢复生产,将依法严肃查处。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陈咀镇陈咀村的所罗门集团对面建筑小区施工整天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为和泰园小区,天津雍大建筑工程有公司进行建设。该建设单位自进场以来,对该项目涉及的建筑安全生产、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及扰民问题等都做了统一安排,并逐一抓好落实。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施工作业现场给予停工并责成负责人对村民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避免夜间施工,施工必须按照上级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进行。目前已责成该施工企业停工做好自查整改,并通过村委会做好协调处理事宜。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王庆坨镇东环路鑫塔叉架厂,长期排放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名为天津市鑫塔工贸有限公司,坐落于王庆坨镇一街村,该公司主要从事自行车叉架生产业务,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进行断电处理,责令停产整顿并补办相关环保手续,待完成环保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强化辖区内企业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王庆坨镇复兴庄村开发区内新大洲电动车厂北侧有一汽车配件加工厂,夜间进行作业,机器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名为天津市洪海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配件加工业务,有营业执照,未办理环评手续。生产中使用冲床15台,产生工业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进行断电处理,责令停产整顿并补办相关环保手续,待完成环保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强化辖区内企业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村南的向阳服装厂对面的小服装厂夜间生产导致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为小服装加工作坊,属于改造提升企业,且已处于停产整改期间,不存在噪声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方家庄镇杜家庄村村民杨福磊将自家大院出租从事铝合金加工作坊,属小散乱污企业,排放粉尘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铝合金加工作坊已停产,并做了断电处理,且大型设备已经清理完毕。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完成“两断三清”。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钰华街道北方摩托车城内顺点服装厂,该厂无环评手续,排放粉尘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顺点服装厂不属于“散乱污”企业,但该企业无环评手续。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顺点服装厂停产整改,并实施了断电处理,现在已不具备生产条件。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赵各庄村开办的鸡血猪血制品加工厂,烧煤炭产生烟尘污染,并且此处常年散发恶臭异味。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商业散煤、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赵各庄村有鸡血猪血制品加工此类工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津围公路12号宝坻交警支队西侧云丹商务快捷酒店,该酒店每天早晚使用煤炭烧锅炉,排放烟尘污染,且锅炉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商业散煤、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云丹商务快捷酒店使用燃煤锅炉,有排放烟尘、产生噪声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酒店的燃煤锅炉和净化器进行拆除,没收剩余燃煤。目前已整改完毕。(“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