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一十一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9-27 09:27: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26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391件。其中:滨海新区498件、和平区132件、河东区264件、河西区233件、南开区290件、河北区186件、红桥区120件、东丽区171件、西青区211件、津南区187件、北辰区259件、武清区147件、宝坻区166件、宁河区143件、静海区196件、蓟州区179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9月26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391件。其中:滨海新区498件、和平区132件、河东区264件、河西区233件、南开区290件、河北区186件、红桥区120件、东丽区171件、西青区211件、津南区187件、北辰区259件、武清区147件、宝坻区166件、宁河区143件、静海区196件、蓟州区179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承德道13号小区旁边“素食饭馆”排放油烟污染,并且长期向小区下水道倾倒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餐厅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废水通过下水管道进行排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餐厅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餐厨垃圾废水已按规范处理。对油烟进行监测,如监测超标,将依法进行处置。

  下一步,加大对该商户的巡查监督力度,督促其按要求进行整改。"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光华桥附近有一辆大客车津AF8682排放黑色尾气影响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机动车尾气

  调查核实情况:交警河东支队通过公安交管系统查询,该车最近检验合格日期为2017年9月2日,按照机动车检验工作标准,机动车尾气检验为机动车检验的必经程序,且该车辆刚刚检验合格。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进一步明确该车责任制单位,并尽快完成车辆尾气是否合格的确认工作。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新兆路惠森花园3号楼1门底商“金鳞海鲜”空调室外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鳞海鲜”尚未开业,不存在室外机噪音扰民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苏堤路苏堤公寓旁边有一个三四层楼的红色建筑,近期每天晚上22::00至凌晨3点进行装修施工及清运渣土,产生扬尘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装修业主已停止夜间施工和渣土清运作业。加强对该点位的夜间巡查,杜绝此类问题出现反复。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实验学校幼儿部天华里校区每天7:30至8:00、10:00至10:30、15:30至16:00播放高音喇叭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幼儿园今后将在保证孩子们正常户外活动的前提下,将音量降到最低。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广开四马路广开街菜市场旁的笑相逢广告公司早上8点多制作广告牌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马路作业行为予以取缔。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杨家泊镇辛庄村东尹化工厂后身有一洗钢渣的加工点,长期向周边水池排放废水,这些废水目前一直无人处理,市民担心会造成地下水被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加工点无工商执照,无环保手续,在此处存放钢渣及清洗,清洗废水排入坑塘,对坑塘内水质进行了采样监测,经监测,超过了相关标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单位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因监测超标,已涉嫌触犯刑法,将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进行后期处理。并依法取缔该加工点,实现“两断三清”。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香水湾小区后侧滨玉线夜间有货车通行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进一步强化警力部署,加强违反限行规定货车的处罚工作力度,同时通过沿线电子警察的建成开通,最大限度保证道路安全畅通,保证群众良好生活环境。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海晶南园5栋和6栋之间及烧烤店“烧烤王”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为“一○八匠”烧烤主题餐厅,已办理环评备案并且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无油烟净化设施排放检测报告。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店停业整改,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检测合格后恢复营业。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中建滨海一号旁边的泰达大街从东往西的方向夜间有大量货车通行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1、京津塘高速延长线、泰达大街(西中环-海滨大道)实施(22:00-次日06:00)禁止重型中型货车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强化路面勤务部署。加强巡逻管控,全力维护交通秩序。2、针对大货车闯禁行、渣土车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定期集中日检、夜检等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保持严管态势。加大巡查力度,依法处理进入泰达大街周边的大货车,以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和道路扬尘对环境空气的影响。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东河筒村西南侧的港友电缆厂夜间工作排放黑烟污染大气,并且把废水排放到厂里的下水道中。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检查,港友电缆厂现已不再生产,电缆厂场地已被村委会出租给天津市耀东盛新五金制品厂使用。该企业办理了环评手续,企业正在试生产和调试设备,未发现冒黑烟现象,未发现废水排放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试生产。将加大对该公司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企业存在违规排放的情况,将及时依法查处。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板厂路上“天津裕昌工贸有限公司”无任何环保手续且夜间偷偷生产污染大气,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裕昌工贸有限公司不属于“散乱污”企业,该单位已停止生产,属提升改造类。未发现冒黑烟现象,无明显噪声。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厂正在制定成品库、配料给料工序密闭改造方案并进行改造。将加大对该公司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企业存在违规排放的情况,将及时依法查处。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张衡道和微八路的天津中环华翔电子有限公司里有两个水箱,内部有电机工作整日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有环评手续,不属于“散乱污”企业。厂区西侧有两个冷却塔处于运行状态,对其厂区西侧厂界外1米(正对冷却塔)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依法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于9月底之前完成整改。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旭水蓝轩10号楼近期夜间能闻到一股恶臭异味,不知具体异味来源。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排查,旭水蓝轩小区周边异味主要来源于咸阳路污水处理厂。长期以来多次有群众反映。对此,该污水处理厂近年来加大投入建设了除臭设备并进行了多轮改造。同时,不断加大对该厂的检查和厂界恶臭检测力度,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但仍对周边居民存在一定影响。市政府已制定搬迁计划,并已由发改委立项,目前正处于环评审批阶段。

  处理和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大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的检查和监测力度,督促该厂确保除臭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如发现厂界恶臭超标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同时,我区将积极配合并督促该污水处理厂尽快启动搬迁工作。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松江城后侧有一片平房每天晚上18点左右有居民烧煤产生黑烟。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生活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平房区域系李七庄街武台村村民对外出租的平房,经逐户进行排查,共发现使用散煤的炉具11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排查发现的11台散煤炉具进行了查扣。下一步,加大该区域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治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侯台碧珺园附近早上和晚上异味气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排查,侯台碧珺园附近异味主要来源于咸阳路污水处理厂。长期以来多次有群众反映。对此,该污水处理厂近年来加大投入建设了除臭设备并进行了多轮改造。同时,不断加大对该厂的检查和厂界恶臭检测力度,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但仍对周边居民存在一定影响。市政府已制定搬迁计划,并已由发改委立项,目前正处于环评审批阶段。

  处理和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大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的检查和监测力度,督促该厂确保除臭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如发现厂界恶臭超标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同时,将积极配合并督促该污水处理厂尽快启动搬迁工作。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青道夏茵里3号楼后身一汽大众4S店内不定时有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4S店为天津诚信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一汽大众品牌企业销售和维修保养业务,具备环保手续。该单位有两处维修喷漆车间,均配套建有废气处理设施。对该单位喷漆废气VOCs及厂界恶臭进行了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大对该单位的监管力度,如发现废气超标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东姜井村日东里1号楼底商有一不锈钢加工点,产生粉尘及喷漆异味污染,并且机器噪音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粉尘、喷漆异味、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排查,中北镇东姜井村日东里1号楼底商实为仓库,未发现不锈钢加工点。但经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存在物业人员进行维修作业使用电焊设备的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对该点位的日常监管,严禁维修作业产生异味及噪声扰民,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万卉路金隅满堂红杉花苑11号楼东南侧有一建筑楼盘工地,夜间施工噪音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对该工地进行了夜查,现场未发现夜间施工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约谈了该工地负责人,要求该单位严禁夜间10:00至早上6:00期间施工作业。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该工地的监管力度,如发现夜间施工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辰西道双青新家园小河西侧河堤上有一无名加工厂,每天有噪声污染和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加工厂为天津市棣荣木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木制品生产,已办理环评手续。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排放的粉尘和噪音进行取样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监管,确保企业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钰华街道高口子村村东有四家车床加工厂(均无具体厂名),机器噪音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4家车床加工厂不属于散乱污企业,在2017年9月上旬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已被关停,且封条保存完好,不存在噪声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后帮村养殖小区内养猪异味大。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粪便清除,撒石灰消毒,消除异味,并对养殖区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同时责令所有养殖户做到粪便日产日清,粪便运到远离村庄的指定地点做农基肥,防止产生异味。

  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该养殖小区异味污染问题不发生反弹。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俵口镇潮白河大堤从老安甸大桥至七里海大道一段路,每晚至凌晨过大车按喇叭现象严重,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在此路段加强警力对闯禁行的大货车展开专项治理,严厉处罚。12月15日前,在沿线安装电子警察监控系统,对闯禁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严控大型货车经过。(“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