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 “不正经月饼”其实很“正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17-09-27 14:36:26

内容提要:中秋临近,月饼又要出来“搞事情”了,这几年每逢中秋节前,江湖上都会出现一些让人“闻风丧胆”的月饼,以其使用的馅料作为“杀手锏”,这就好比武侠小说中出手诡异的另类高手,一现身就给众人一个措手不及。相比五仁、豆沙之类馅料的传统“正经月饼”,有好事者就将这类月饼称作“不正经月饼”。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临近,月饼又要出来“搞事情”了,这两年每逢中秋节前,江湖上都会出现一些让人“闻风丧胆”的月饼,以其使用的馅料作为“杀手锏”,这就好比武侠小说中出手诡异的另类高手,一现身就给众人一个措手不及。相比五仁、豆沙之类馅料的传统“正经月饼”,有好事者就将这类月饼称作“不正经月饼”。

   “不正经月饼”之小龙虾月饼

  如果不是小龙虾月饼的出现,笔者不会想到小龙虾竟然是如此有野心的存在。这几年小龙虾已经垄断了国人夏天宵夜的食谱,各种吃法让人眼花缭乱,但万万没想到秋天都来了,小龙虾还要继续刷存在感。请问大神,我们买小龙虾月饼是还要说明要十三香口味还是麻辣口味的吗?

   “不正经月饼”之腐乳月饼

  腐乳月饼据说是从广东某种饼食演变过来的。至于到底是不是那么一回事就很难考究,但是笔者认为王致和错过了跨界月饼的好机会。请各位想象一下,一口月饼下去,满口臭豆腐错综复杂的气味,真是好比人生一样复杂。

   “不正经月饼”之泡面月饼

  不得不说泡面是伟大的,以至于很多人称之为“20世纪伟大发明”,有人认为方便面“统治了东方世界,还带着刀叉进军西方市场的食品”,一开始笔者并不同意将泡面拔到如此高度,直到泡面月饼的出现,果然人类已经不能阻挡泡面了!

   “不正经月饼”之带鱼月饼

  很多天津的小伙伴都忘不掉那一口干烧带鱼的美味,如今带鱼月饼夹着海洋的气息以及甜味饼食的温柔来袭,是你们表示对带鱼忠诚的时候了。

  奇葩的月饼其实还有很多,各位网友还见识过什么样的“不正经月饼”吗?

  网友观点:

  @我可不会开玩笑:小编是不是忘了还有一款月饼是风油精月饼?

  @馨馨雅_:我见过榨菜肉丝馅儿的月饼。

  @傅敏敏:知了馅你见过吗,没错,就是那个知了。

  @普通的蒲公英:听说还有金嗓子月饼?

  @小年轻儿:黑暗料理界从此有了月饼的名号。

  短评:“不正经月饼”其实很“正经”

  话说回来,这些“不正经月饼”虽然让大伙捧腹不已,但其实它们的出现是很“正经”的事情。

  过去曾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中秋节送月饼是“送礼”(无论是出于合法还是非法的目的)的重头戏,各种高大上的包装、珍稀的馅料层出不穷,一时间攀比成风,让月饼被挂上“奢华”、“浪费”、“灰色”的标签。直到2013年9月3日,中共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相关精神得到有效落实,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不知不觉间已经远离了月饼“被过度消费”的时代,别说公款购买了,就是自掏腰包的普通消费者都不再追逐那些所谓“高档”月饼,反而让月饼回归到本来应该有的位置。另外加上互联网时代的来临,随着月饼回归本位,要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就得懂得利用互联网。打着“不正经”旗号的奇葩月饼很容易在网上走红,推广的意味很浓,同时看似“黑暗料理”,其实很契合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喜欢追逐个性的特点。因此与其说这些奇葩月饼“不正经”,还不如说它们“正经得很”,因为它们可是要在普通消费者的竞争市场中拼刺刀的啊。(“津云”—北方网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