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雾霾 居民今冬享受清洁供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9-28 07:13:00

内容提要:今年冬天,居住在东丽区无瑕街的荷月里、择月里、畅月里、圆月里4个小区的3500余户居民将依托中国航天发动机厂的燃气轮机技术完成煤改燃,享受到清洁能源供暖……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冬天,居住在东丽区无瑕街的荷月里、择月里、畅月里、圆月里4个小区的3500余户居民将依托中国航天发动机厂的燃气轮机技术完成煤改燃,享受到清洁能源供暖。

小区外围供暖管道的更换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看到,为了确保今冬正常供暖,小区外围供暖管道的更换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荷月里等4个小区以前都是由钢管公司3台35吨燃煤锅炉进行供暖,根据天津市煤改燃的要求,这3台燃煤锅炉在今年年底都必须拆除完毕。为了提早做好居民供暖的保障安排,钢管公司从年初就开始与天津航动分布式能源公司进行沟通,最终确定由这家企业来提供代替燃煤锅炉的热源,以燃气轮机为核心和基础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技术为居民供暖。

3500余户居民将享受到清洁能源供暖

  天津航动分布式能源公司项目采用天然气作为原料,与燃煤锅炉供暖相比,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会有明显减少。“我们采取分布式能源,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供给。比如,当你想喝一杯水时,以前要烧一壶水,而现在我们只烧一杯水,这样会更加节能。”天津航动分布式能源公司项目负责人曹阳说,“我们采用的燃气轮机技术是完全国产的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气轮机,它和战斗机、飞机的发动机是同源产品,它的技术特点就是对高品质的能源——天然气,做7级利用,把天然气中所含的能源‘吃干榨净’,把所有的能源都转换成经济效益。”

  曹阳解释说,以现在天津市居民的供暖价格来说,用天然气供暖的话,供暖价格会有所提升,而燃气轮机技术就能保障把能源价格降到合理范围内,对于老百姓来讲,煤改燃以后还可以享受到和燃煤锅炉一样的供暖价格,而他们会得到更好的服务,同时也为空气质量的改善做出贡献。

  目前由于小区以前的管道比较老旧,跑冒滴漏现象严重,随着居民区的扩建,原来的设计能力也不能满足覆盖需求,无法给居民提供高质量供暖,因此居民家中的供暖质量已经有所下降。因此,项目部正在进行一次网管道的改建工程,确保管道安全顺畅,热源输出后通过这个管道输送到各个小区换热站,再由换热站分散到居民家中,保障居民的供暖质量。

  根据计划,今年9月30日前,相关设备、管网、能源站的施工将全部完成,10月30日前具备供暖条件。

  今年冬天,天津航动分布式能源公司将完成一期接管工作,大约涉及42万平米,3500多户居民。今后还将继续开展二期工作,在现有基础上扩大覆盖面,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清洁能源供暖。(“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