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日报刘平 编辑:李彤 2017-09-27 20:41:00

内容提要:9月27日,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科学合理使用土地资源”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围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科学合理使用土地资源建言

  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9月27日,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科学合理使用土地资源”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王侃、董维忠、王红梅、李会东、王卫红、李光照、李兰贞、卢俊瑞等分别发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市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会议现场

  与会同志建议,一要坚持高水平规划,按照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发展要求,搞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全面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突出天津城市定位。二要完善政策法规,实施综合用地改革创新,促进工业研发、商务贸易、金融服务等复合业态的土地开发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益。三要统筹考虑地上地下空间利用,科学利用好地下空间,实现城市集约化发展。四要优化城市交通布局,把城市交通枢纽建设与商业、社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和完善城市慢行系统,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安全。五要深入挖掘自身资源,依托周边文化底蕴,着力布局打造若干健康养生小镇、综合性特色小镇,充分彰显特色、以特兴城,与中心城市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城市内涵品位。

会议现场

  臧献甫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作出了“一个目标、一个规律、五个统筹”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城市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要求,以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建设为样板,按照中央对天津“一基地三区”定位,科学谋划城市空间布局,瞄准世界级水平,主动借鉴对接,高水平推进,努力使天津城市建设特色更特、优势更优。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着力提高城市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持续性、宜居性和各方推进城市发展的积极性,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把城市建成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群众所需所盼,健全城市服务设施,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心支持天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搞好民主监督,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摄影记者蒲永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