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工作会召开:服务实体经济 防控金融风险 深化金融改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米哲 刘雅坤 编辑:曲璐琳 2017-09-28 07:26:00

内容提要:27日下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思想,部署新形势下全市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服务实体经济 防控金融风险 深化金融改革

  李鸿忠王东峰出席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27日下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思想,部署新形势下全市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

  会上,副市长阎庆民传达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市《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市金融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滨海新区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李鸿忠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大力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要坚决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积极求进出实招,着力调整优化服务理念、服务对象、服务布局,针对科技创新、智能产业、生态环保治理等需求,开发适应性强的金融产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考核重点,切实增强综合服务功能。要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战略举措的金融服务力度,发挥海河产业基金引导作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要降低融资成本,服务中小微企业,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李鸿忠强调,要把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去杠杆、清理“僵尸企业”、严控地方政府无序举债、防控房地产泡沫、整治金融乱象等工作,确保金融安全稳健发展;强化金融机构规范运营,完善严格的内控和风险管理体系;从严落实地方监管职责,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建立市、区两级金融监管和风险处置机制,加强全流程和全链条动态监测预警,做到金融监管全覆盖。要坚定不移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狠抓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建设高水平国家融资租赁创新示范区,发展新型金融业态模式,形成聚集效应,打造服务“三北”的金融高地;用好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动上市国企再混改,培育发展各类股权投资。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金融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发展环境。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我市金融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要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聚焦实体经济发展需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效率和水平。要坚持以防范金融风险为底线,大力整顿规范金融秩序,切实化解和防范政府债务和融资平台债务风险,全面提升金融监管水平。要坚持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市场主体,全面提升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玉卓、赵飞、李毅、赵海山等出席。(“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