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青年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体会和感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曲璐琳 2017-09-28 07:26: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在本市广大青年心中引发强烈共鸣。昨日,团市委召开座谈会,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以及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学生回信精神的体会和感受。

  在实现中国梦中展现青春作为

  ──本市青年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体会和感悟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在本市广大青年心中引发强烈共鸣。昨日,团市委召开座谈会,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以及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学生回信精神的体会和感受。

  “给总书记写信的8位同学当中,阿斯哈尔·努尔太正是我的同班同学,我和他同样来自新疆,真是为他感到骄傲与自豪。”来自南开大学法学院2015级学生贾立甲谈及身边的榜样,显得格外激动。她说:“以前一直觉得参军与我很遥远,而现在,勇敢的战士就在我的身边,他的行为深深地触动了我,总书记的回信和嘱托与鼓励,更是为我心中那个还未萌芽的参军梦注入了生命力。报效祖国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会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如果祖国有需要,我会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样是携笔从戎,曾经两年的部队生活给岳川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现在创业取得的成功离不开军旅生涯的锤炼。”2008年还在读高三的岳川报名参军,退伍后,自主创业,成立天津津龙蚯蚓养殖场,带动就业4000余人次,还为许多养殖户每年带来10万元左右的收入。“都说当兵苦,我觉得这是一种磨砺,就像古人说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七年的知青岁月,也向我们展示了能吃苦者,就能经受苦难的考验,苦难会成为人生成长的教科书和难得的精神财富。”岳川说,总书记的回信是鼓舞,也是一种动力,他要把事业越做越大,带领村民们发家致富奔小康。

  团市委书记王峰介绍,团市委将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中开展“立志高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征文演讲、故事分享会等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与殷切期望传递到广大青年的心上,引导广大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创先争优,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展现青春作为。(“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