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潘庄镇园区乐趣多 采摘骑马观赏陶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晶 田雨宸 编辑:孙志福 2017-09-28 07:52:16

内容提要:七里海河蟹远近闻名,来宁河一定要钓河蟹。金秋时节,蟹儿正肥,约上三两好友,一手持杆、一手拿抄,钓蟹并不是什么难事儿。在宁河区潘庄镇齐心园区,记者就体验了一把钓蟹。

  “蘑法森林”中寻找乐趣

  天津北方网讯:七里海河蟹远近闻名,来宁河一定要钓河蟹。金秋时节,蟹儿正肥,约上三两好友,一手持杆、一手拿抄,钓蟹并不是什么难事儿。在宁河区潘庄镇齐心园区,记者就体验了一把钓蟹。用鸡脖子做饵,不到两分钟,螃蟹就上钩了,可因为没有经验,这螃蟹又逃跑了。“钓蟹和钓鱼不一样,螃蟹是主动用它的大钳子来夹饵料,要慢慢往上逗,刚要离水的时候就要上网抄,否则它一松手就跑了。”旅游部经理王清海说。学会了技巧,不一会儿,这河蟹就一只一只地排队上钩,一段鸡脖子,钓了七八只河蟹。

  除了钓蟹,园区还有许多有趣的活动:园区内的“蘑法森林”是孩子们的乐园,这里不仅有喜羊羊、白雪公主、熊大熊二的雕塑,还能骑马、坐碰碰车、开卡丁车、打滑梯、荡秋千、驾驶机器人……晚上更能体验露营和篝火晚会。大朋友们也能找到自己的最爱,可以在这里打打真人CS,也可以垂钓各种淡水鱼,更能走进放心油坊,买到现场榨出的香油、花生油等放心油。

  园区内还有一个艺术殿堂——龙湾景峰艺术馆,这里展出了黑陶艺术家田景峰的作品。成套的编钟,不仅好看,还能用钟锤敲出音律。长达60米的名为《留住乡愁》的全立体实物泥塑作品,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乡村人文风貌展示得淋漓尽致,放养、放鹅的农民、围在一起玩弹球的孩子、给孩子喂饭的母亲、教学生上课的先生、在一起打牌的村民、聚在一块参加婚礼的老乡……这幅反映农村生活的立体长卷,时间跨越70个年头,共2100多个人物形象,每个人物都是手工制作而成,每一组形象都是一个故事。为了迎接全运会,艺术馆还展出了一组“津娃”,这些娃娃有的在打排球,有的在游泳,有的在划皮划艇,有的在摔跤……个个可爱至极。如果您对陶艺感兴趣,也可以到这里现场体验,做出自己心仪的作品。

  现采蘑菇做出“蘑菇宴”

  素腰花、蘑菇大雁蛋、炸蘑菇丸子、全菌汤、干锅杂菌、松茸鱼片汤、瑶柱焖杂菌……园区自产的新鲜蘑菇,制作成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蘑菇大餐,成为这个秋季的一席新美味。

  园区内种植了多种蘑菇,一些蘑菇还可供游人采摘。走进香菇大棚,眼睛一下子很难适应这里的黑暗。“蘑菇生长的环境就是要阴暗、潮湿、温度也不能太高,一般控制在20℃左右。”食用菌主管刘凤国说,“香菇的生长速度非常快,从小菇到成菇也就4天左右,这个棚一天能出200箱蘑菇。”记者看到,棚里的蘑菇普遍要比市场上的香菇颜色要浅,那究竟是深色的质量好还是浅色的质量好呢?“菌盖的颜色代表的是它的湿度,深色的要湿一些,浅色的比较干。”刘凤国说,“质量是一样的,但蘑菇是按斤卖,您还是买干一点的比较划算。”

  从大棚里采摘的新鲜蘑菇直接就运到餐厅进行加工,不一会儿,色香味俱全的蘑菇宴就出锅了。“这个素腰花就是用香菇做出来的。”餐厅厨师长孟勇说,“我们去掉菌柄,在菌盖的背面用刀工切出花,一炸,就可以和腰花的形态差不多了。不过,这个素腰花自有它独特的鲜美。”蘑菇丸子是用杏鲍菇和香菇制成的,配上园区自产番茄做成的番茄酱,成了小朋友们的最爱。蘑菇大雁蛋使用园区自产菜籽油,做成一道汤菜,黄澄澄的颜色,让人看了就胃口大开。

  “蘑菇的用途非常广泛,可以做几百道菜,我们从中精选了十几种做成了蘑菇宴。”孟勇说,“这个蘑菇宴采用了香菇、海鲜菇、平菇、杏鲍菇、滑子菇等十几种蘑菇,做出了蘑菇饺子、蘑菇丸子、蘑菇汤等不同口味的菜品,有酸有辣又有咸鲜,满足大家不同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餐厅里80%的原材料均产自园区,保证了食品的安全、健康。(“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