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提振精气神 砥砺新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冬梅 编辑:曲璐琳 2017-09-28 09:11:53

内容提要:磨砺坚毅如铁信念,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两学一做”是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的有力抓手,让这个抓手抓得住、抓下去,提振精气神、砥砺新作为,必须牢牢扭住党支部这个重点。

  磨砺坚毅如铁信念,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两学一做”是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的有力抓手,让这个抓手抓得住、抓下去,提振精气神、砥砺新作为,必须牢牢扭住党支部这个重点。

  水库再大,也要靠水渠输灌到田间。水渠如果有了梗阻,“流水不到头”,庄稼就得不到灌溉,更谈不上好收成。对党组织而言,党支部是“神经末梢”,离群众最近,如同水渠到田的“最后一公里”。以抓实支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着力点,其深意在于固本培元、夯实“底盘”,对于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至为关键。

  毛泽东同志说过,学习的最大敌人是不到“底”。延伸这一富于哲理的话,推动工作的最大敌人也是不到“底”。早在1926年,党中央就提出“一切工作归支部”。作为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时候支部建设都不能放松,支部作用都不能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支部则是基础中的基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抓实支部是个“小切口”,打开的是一个大的工作面。“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让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就可以能像吸铁石一样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

  党支部越强,就越能促进“两学一做”形成常态、发挥长效。抓实支部,重在“实”字,落于“常”字。重在“实”,就必须把思想教育这个第一位任务落到实处,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党性教材和人生宝典,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以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落于“常”,就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点一滴强基础,坚持和运用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引导党员经常进行“党性体检”,坚定信仰、提高觉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使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出来。

  一项工作、一项部署,坚持一抓到底、一以贯之,就能取得实打实的效果。“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天津深入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熔铸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根基。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层基础强起,让党支部把“集结号”吹起来,推动每一名党员锤炼党性、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就能够赢得更坚实的信任,获得最广泛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