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峰会盛大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7-09-29 07:25:41

内容提要:9月28日,“2017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峰会暨京津冀影响力品牌发布仪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幕。大会以“创新与匠心”为主题,以打造平台的功能为主旨,围绕“创新理念、创新能力、创新路径”三个方面,交流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践经验……

  天津北方网讯:9月28日,“2017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峰会暨京津冀影响力品牌发布仪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幕。大会以“创新与匠心”为主题,以打造平台的功能为主旨,围绕“创新理念、创新能力、创新路径”三个方面,交流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践经验。

  大会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信委、人民网天津频道、人民网北京频道,人民网河北频道联合承办。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牛一兵,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邓光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分别做大会致辞。国家部门相关专家,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党政领导干部、著名企业家、知名学者,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近350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清华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中心主任施祖麟,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续光先后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最强音”做主题演讲。天津一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井光利围绕“传统主业新领域开发开拓和企业机制改革”做交流分享。

  在由商务部品牌专家、《中国名牌》杂志社创始人顾环宇主持的“企业品牌之路”主题论坛上,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就企业品牌发展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

  在企业主体与市场主导高峰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祝尔娟分别围绕“地方协同发展机制与企业家创新精神品质”“基于大数据分析京津冀产业协同的进展与企业发展态势”做主题演讲,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科技科科长苏立超做创新分享。

  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建华主持“创新区域合作机制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主题论坛,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祝尔娟,天津市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威,国家级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召堂在论坛上围绕“创新区域合作机制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展开对话、各抒胸臆,共同探讨如何更好更快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了一场思想盛宴。

  会上,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单学刚发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主题传播大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京津冀三地在产业疏解、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协同创新、深化改革、推动区域经济共商共建共享方面取得丰硕成果。2014年以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的相关媒体报道总量超过138万,“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名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丽云做“2017京津冀影响力品牌”发布。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49家单位获得“2017京津冀影响力品牌”。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大会将凭借人民网的广泛影响力和舆论监督机制,发挥“扬声器、连心桥、催化剂”作用,用交流凝聚共识,用思想联通三地,使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改革的试验田,成为发展的排头兵。(“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