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雅坤 魏彧 编辑:曲璐琳 2017-09-30 07:28:00

内容提要:29日上午,本市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迎宾馆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一行座谈,就深化合作进行商谈。


  本市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鸿忠王东峰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座谈

  天津北方网讯:29日上午,本市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迎宾馆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一行座谈,就深化合作进行商谈。

  李鸿忠说,京东集团经过13年的发展,不断突破创新,已经成为互联网产业标志性企业。刘强东主席秉持产业报国信念,以战略眼光谋划企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出许多有益贡献。天津与京东集团的合作富有成效,天津是“三北”地区海上门户,“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制造业、教育、人才等综合优势明显。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天津发展带来重要历史性窗口期,中央赋予的“一基地三区”定位,为天津大力发展智能产业指明了方向,这与京东集团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也为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京东集团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加快在津业务发展步伐,扩展投资领域规模,共同打造京东全球业务的重要基地。我们将为企业做好服务,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同努力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

  刘强东说,京东在天津业务成长迅速,在集团发展布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合作顺畅,天津展示出高效一流的服务水平,天津发展智能产业的方向与京东发展战略“一拍即合”。希望一起携手努力,在智能制造、金融业务、航运物流,改革创新等方面探索更深层次合作,依托天津区位优势打造京东全球物流基地,我们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座谈结束后,本市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示范、“互联网+”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全球人工智能及智能产业先进示范应用区域。京东集团与滨海新区、开发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京东智慧物流产业集群及全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

  市领导张玉卓、李毅、赵海山等参加。(“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