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重要回信在武警天津总队新战士中引发强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荣君 编辑:曲璐琳 2017-09-30 07:51:51

内容提要:“投身实现强军梦伟大实践,就从迈好军旅第一步开始!”9月28日下午,在位于津南区的武警天津总队训练基地,两千余名新战士正热火朝天开展训练。训练间隙,来自浙江台州的新战士郑伟豪对记者说,“习主席的重要回信,对每名新战士都是巨大鼓舞和激励。”

  习近平主席重要回信在武警天津总队新战士中引发强烈反响──

  立下报国志走好“兵之初”

  天津北方网讯:“投身实现强军梦伟大实践,就从迈好军旅第一步开始!”9月28日下午,在位于津南区的武警天津总队训练基地,两千余名新战士正热火朝天开展训练。训练间隙,来自浙江台州的新战士郑伟豪对记者说,“习主席的重要回信,对每名新战士都是巨大鼓舞和激励。”

  “最早得知习主席回信,是通过9月25日的新闻联播。”新战士杨洋告诉记者,当天下午,总队刚刚举行了新兵训练开训仪式,他代表新战士在仪式上表了决心,并向兄弟中队发起挑战,争当训练先锋。“看到新闻联播时,内心无比激动,因为我也是一名刚刚入伍的大学在读生。”杨洋说,“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一定牢记习主席对新战士的期望。”

  “今年,武警天津总队入伍新战士中,近50%是大学生,比去年提高了16个百分点。大学生士兵不仅能力素质高,从军报国的愿望也非常强烈。”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新兵团政委程修韬告诉记者,今年大学生士兵中有相当部分是在读大学生。“从他们身上,感受到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

  新战士吴志远今年高中毕业,被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但他选择先来当兵。“军旅有许多大学学不到的东西,比如坚忍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知难而上的勇气。”吴志远说,这是他选择军队这个大舞台、大熔炉的初衷。“希望将来能当一名特战队员,在沙场和战斗中淬炼成钢。”

  “‘士兵’的‘士’,也是‘文人志士’的‘士’,包含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新战士张智全入伍前,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四在读学生,他谈到自己对军旅的理解。“习主席称赞南开学子历来有奔赴沙场、爱国奉献的精神。当兵来到天津这片热土,一定要传承发扬这样的精神。”

  据了解,总队两千多名新兵已经全部入营完毕,新兵训练正在全面展开。着眼抓好新兵教育训练,总队新兵团制定了新兵教育、训练、管理、保障等细化规范,并从今年8月开始组织新训教练员集训,为帮助新战士走好“兵之初”做好了充分准备。(“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