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电商交流合作 提升扶贫攻坚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9-30 08:05:00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文件精神,根据南开区对口帮扶环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甘肃省庆阳市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玉川、李东垣带领县商务局等相关人员组成的代表团来南开区调研学习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经验……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文件精神,根据南开区对口帮扶环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甘肃省庆阳市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玉川、李东垣带领县商务局等相关人员组成的代表团来南开区调研学习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经验,深化电子商务合作交流。南开区商务委、发改委、投促中心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C92文创园、E谷(南开)创想世界、阿里巴巴一大通、国安社区等电子商务园区和相关企业。在C92文创园,代表团认真听取了京东到家等电子商务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方向,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推动当地就业,促推环县土特产品进津。在E谷(南开)创想世界,代表团重点调研了360搜索、五阿哥、绿回收等电商企业,重点听取了该园区的管理和运营模式,对南开区大力发展主题式电商园区的做法表示赞赏。在国安社区,代表团了解到社区商业与互联网有机结合,以网上下单、送货上门的形式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

  环县副县长肖玉川首先感谢南开区委区政府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环县基本情况和电子商务发展计划。他表示在电商发展上,环县还存在很大差距,将努力吸取南开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邀请南开区电商企业和专家对环县进行指导和帮助,促推企业对接环县农特产品,推动当地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实现环县优质农产品进津。

  南开区商务委负责同志首先对环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南开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契机,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做好功能摆位,优化商业布局,推动商贸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要落实发展规划,发挥引导作用。积极探索“互联网+商业”新模式,搭建全区商业载体的联动合作平台,全力帮助商业载体成功转型,大力发展社区商业,使南开商业焕发新活力;二要加大资金扶持,营造良好环境。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式消费的引领和推动,促进区域优质电商产业资源与实体商业的联动发展。鼓励和支持郁美净、桂顺斋等老字号企业与电商企业平台的对接合作;三要搭建交流平台,吸引电商人才。借助首都电商企业资源,加大人才培训,有效承载北京“互联网+”企业落户南开,实现北京公司部分业务功能的成功转移,吸引更多的电商人才。(“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