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人气排行榜发布 3.5亿人次选择自驾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民网 作者:胡彦珣 编辑:包天墅 2017-09-30 08:40:00

内容提要:今年国庆中秋8天超级黄金周,加上全国高速免费,自驾游将成为“国民旅游方式”。

  今年国庆中秋8天超级黄金周,加上全国高速免费,自驾游将成为“国民旅游方式”。携程旅游发布的信息显示,预计国庆全国有超过3亿人次自驾旅游者,国庆国人自驾游人均花费预计超过500元,杭州、上海、北京、无锡等是黄金周最热门的自驾游目的地。上海在自驾出游的城市依旧排名第一。

  3.5亿人次 国庆一半国人将选择自驾游

  今年国庆自驾游人气空前火爆。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近日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预计八天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据调查,国内跨省游和近郊游是出游首选,选择自驾车出游的占比最高(为49.8%),其次是飞机出游(22.2%)和火车出游(14.6%)。自由行、自驾游、周边游、当地玩乐、乡村休闲度假等已成为假日出游常态。

  按照预测数据,意味着国庆长假中,一半的旅游者将选择自驾游,预计规模超过3.5亿人次。旅游专家分析,这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集中自驾游客流,远超欧美国家,这体现了我国居民家庭汽车的普及和旅游大众化的程度。

  全国高速在长假免费是重要的推动因素。今年高速免费时间表已公布,从10月1日零时开始,一直到10月8日24时结束,一共8天。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走高速公路。交通部分析预测,今年黄金周期间,全国公路旅客运输量预计5.6亿人次,日均7020万人次。热门旅游景区客流增长幅度较大,周边公路容易出现拥堵现象。

  大型在线旅游平台的自驾游产品预订火爆。这类产品提供热门“景区门票+度假酒店”的打包套餐和优惠价格,可以通过手机端当天预订、说走就走。携程“景+酒”套餐平台的统计显示,今年国庆自驾游预订量创历史新高,全国200多个出发城市的市民,都有通过携程手机客户端预订,覆盖数千家各地点评最高的度假酒店与热门景区。携程在客户端上线了2万多条产品。

  携程旅游发布的“国庆自驾游人气排行榜”显示,根据订单预测,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武汉、南京、宁波、成都、郑州,是最热衷自驾游的十大出发城市。杭州、无锡、上海、珠海、苏州、北京、西安、常州、天津、东莞,是人气最高的十大热门目的地。

  人均花费超500元,4大趋势:性价比提升、天数延长、度假属性强、二孩增加

  国庆自驾游花多少钱?据统计,“景+酒”订单人均价格超过500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0%。入住五星级酒店的住宿+景点门票产品,最低人均只需要200元左右。

  “每年新增大量的度假酒店、客栈民俗,新景区景点也层出不穷,使得自驾游的价格趋向于大众消费。携程这类平台的大规模采购优势,也使得今年国内自驾游的性价比持续提升。”业内人士分析。

  国人自驾游的天数也越来越长。根据已经成交的“景+酒”套餐的统计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自驾游,2天1晚、3天2晚、4天3晚、5天4晚的比例分别是67.1%、25.8%、4.8%、2.3%,其中两天一晚的比例相比去年下降11.8个百分点,3天、4天、5天的比例分别上升9.4、1.5、0.9个百分点。自驾游专家分析,这说明自驾游不再只是两天一晚的观光之旅,越来越多的旅游者会愿意在目的地或酒店停留更长时间,深入当地生活。自驾游的休闲度假、深度游趋势加强,这也符合携程“景+酒”的度假产品属性。

   原标题:高速免费国庆超3亿人次自驾游 携程发布“自驾游人气排行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