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东里社区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寇益 编辑:袁野 2017-09-30 08:41:56

内容提要:9月29日,月牙河街靖江东里社区党委在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帮助支持下,携手共驻共建单位第十四幼儿园,联合举办“迎国庆、庆中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让社区居民及小朋友们能在家门口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9月29日,月牙河街靖江东里社区党委在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帮助支持下,携手共驻共建单位第十四幼儿园,联合举办“迎国庆、庆中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让社区居民及小朋友们能在家门口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邀请了我区的“巧妹红妆绳艺”、“泥人王彩塑”、“鹰帽子”、“工艺毛猴”、“朱氏泥塑”、“内画鼻烟壶”、“群英武学社—津门重刀三十六式”等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展示交流。活动中,传承人热情阐述了各个非遗项目的历史渊源、制作技巧和文化内涵。现场的作品展示和耐心的互动教学,更是巧妙激发起大家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靖江东里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举办此次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及孩子们领略到非遗项目的精髓、认识到中国传统手工艺的智慧、体会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外,更是将美丽非遗与美丽社区建设相结合,在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丰富居民们的业余生活。(“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