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风赛纪应警钟长鸣 全运会赛场秩序折射新变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刘青 编辑:曲璐琳 2017-09-30 09:10:00

内容提要:赛风赛纪问题能否解决好,是大型综合性赛事能否成功举办的前提和基础。在全运会的发展史上,赛风不正、赛纪不严导致的乱象频出,一度让全运会饱受质疑。

  天津北方网讯:赛风赛纪问题能否解决好,是大型综合性赛事能否成功举办的前提和基础。在全运会的发展史上,赛风不正、赛纪不严导致的乱象频出,一度让全运会饱受质疑。

  第十三届全运会起步之初,种种改革创新之举给人清风拂面之感,但很多人心里也不无担心:一些看似已经成为痼疾的赛场乱象会不会卷土重来,令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受损?

  人们的担心不无道理: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赛场上就发生了多个比赛场次因裁判员判罚问题引起的赛场申诉,并出现了运动员质疑比赛结果、强行占据赛台影响后续比赛的问题,引起了赛场观众和社会各界对于拳击项目裁判和赛场管理问题的议论。尽管赛前已经三令五申,并充分释放国家体育总局坚决整治赛风赛纪的举措与决心,但仍有人铤而走险,试图通过不当手段谋取奖牌,这说明赛风赛纪的好转不是光靠下决心整治与简单的批评教育就能解决的。

  拳击赛场乱象出现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及时拿出有力应对方案:对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进行通报批评,责成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就拳击比赛中的问题做进一步的深入调查核实,并将调查结果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此后,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对这一事件作出严肃处理,终止问题裁判的裁判资格,暂停拳击部主要负责人职务,解散现国家拳击队。

  由此可见,指望大型赛事上赛风赛纪主动好转是不现实的。赛风赛纪问题,容不得丝毫懈怠、半点疏忽,出现任何不好的苗头,都应该立行立改、严肃追责。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拳击赛场出现问题,就是一个警醒,国家体育总局对拳击赛场乱象的严肃处理,则折射出压实主体责任、对赛场乱象零容忍的体育系统党风党纪新变化。

  赛风赛纪问题,从来都不是小问题。在对待赛风赛纪问题的态度上,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实有必要,勇于依纪追责、以儆效尤同样不可或缺。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赛风赛纪(拳击赛场除外)没出恶性事件也贡献了一份力量,而对拳击赛场乱象的果断处理,应该说就起到了应有的警戒作用。(“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