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牢记全党嘱托 切实履行职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9-30 09:50:58

内容提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认真推荐、反复酝酿、层层遴选,选举产生了2287名党的十九大代表。他们将带着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光荣地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我们向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认真推荐、反复酝酿、层层遴选,选举产生了2287名党的十九大代表。他们将带着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光荣地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我们向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九大代表的选举产生,为大会的胜利召开做了重要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从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的优秀分子,是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杰出代表,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作风品行和较强的议事能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显著成绩;代表结构与分布比较合理,各项构成比例均符合中央要求,具有广泛代表性。承载着全体党员的意愿,每一位代表都要倍加珍惜光荣身份,时刻牢记全党嘱托,切实担负起神圣职责和庄严使命,不辜负全党的信任和重托。

  党的十九大代表的一言一行,体现党的形象,社会高度关注。当选为代表的每一位同志,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优异的成绩,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带头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不断提高觉悟、加强修养、改进作风,在各个方面树好形象、当好表率;带头坚持群众路线,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把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声和建议收集起来、反映上来,为党中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党的十九大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每一位代表都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参加党的十九大各项议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大会的圆满成功做出应有的贡献。大会之后,代表们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

  党的十九大,万众期盼、举世瞩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辉篇章!

   原标题:牢记全党嘱托 切实履行职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