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天气:冷空气影响北方 江淮黄淮强降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9-30 09:58:33

内容提要:假日期间安排出行的朋友,也要提前关注天气。中国气象局9月29日发布了国庆中秋假期的天气情况。

  假日期间安排出行的朋友,也要提前关注天气。中国气象局昨天(9月29日)发布了国庆中秋假期的天气情况。

  预计假日前期,四川盆地东部到江淮、黄淮一带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需防范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在北方地区,将有两股冷空气活动,带来大风降温,人们出行要注意添衣保暖。

  川渝鄂豫皖苏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国气象局预报显示,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没有台风登陆我国,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但假日前期,四川盆地东部至黄淮、江淮等地有较强降雨,需防范其不利影响。预计10月1号到2日,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3到5日,上述地区还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过程。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服务首席王维国:尤其像四川东北部、重庆、陕西南部、湖北西部这一带,这一带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确实比较高,建议节日期间大家出游,尽量避免前往山区。

  假日期间两股冷空气将影响北方

  对于北方地区而言,受到两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起伏。其中,10月1日到2日,较强冷空气将给内蒙古、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河北及京津地区带来4~8℃的降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和吉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并伴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还会有雨夹雪或雪。6日到8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还将有一次降雨、降温过程,提醒大家出行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原标题:国庆中秋假期天气:冷空气影响北方 江淮黄淮强降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